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公交 > 正文

天津限行新规3月1日正式执行

2014-03-04 10:42:55 来源:中新社 天津网责任编辑: sunny
摘要:天津限行新规3月1日正式执行。继3月1日外环线“禁货”后,3日早上7时,天津外环线以内(不含外环线)正式执行道路机动车工作日(法定节假日除外)尾号限行与外埠号牌机动车早晚高峰限行新规。


  继3月1日外环线“禁货”后,3日早上7时,天津外环线以内(不含外环线)机动车正式执行限行新规,规定法定节假日除外的工作日内,对道路机动车尾号限行和对外埠号牌机动车早晚高峰限行。
 

\
  自3月1日起,每日早7时~晚19时货运机动车禁止在外环线上通行,“限货”无工作日和法定节假日之分。
 


\

3月3日,天津外环线以内限行新规正式执行首日的早高峰时段,许多市民选择公交出行。


\

 3月3日,天津外环线以内限行新规正式执行首日的早高峰卫津路。
   

  天津限行新规3月1日起实施交管解析4大热点问题

 
  2月26日,交管部门针对市民关注度最高的4个问题给予了详细解析。


  问:按照尾号限行,今后每周不能开车都是同一天吗?


  按车牌尾号工作日(法定节假日除外)区域限行的机动车车牌尾号分为5组,实行每13周定期轮换限行日,不会出现机动车长期每周同一天限行的问题,具体轮换时间段参看通告。


  问:外埠车如何限,限行范围包括滨海新区吗?


  2014年3月1日至2015年1月10日的工作日(法定节假日除外),除市政府限行通告中规定的不受限制的部分种类机动车以外,包括外埠牌照在内的其他机动车均要遵守限行规定。其中,外埠牌照的小客车和本市牌照的小客车一样受限行控制,限行范围为外环线(不含)以内,不包括滨海新区。一是7时至19时,本市及外埠牌照机动车在外环线(不含)以内道路按尾号限行;二是外埠牌照机动车7时至9时和16时至19时这两个交通高峰时段,禁止在外环线(不含)以内道路通行。


  问:临时号牌和号牌尾号是英文字母的机动车是否要遵守限行规定?


  使用临时号牌的机动车和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机动车,这两种情况都按尾号为0号限行管理,因此都要遵守限行规定。


  问:外埠牌照的大中型客车限行吗?


  所有大中型客车都不受尾号限行的限制,而不仅限于通告明确提出的公交、班车等,其中包括本市牌照和外埠牌照的大中型客车。因此,3月1日以后,行驶证种类为大型或中型客车的本市及外埠号牌车辆都不限行,每天可以在本市正常行驶。


  限行,您得这么走


  私家车驾驶人每周限行日当天,不妨选择更环保的方式出行。距离较近,可选择步行或骑自行车,距离较远,可选择地铁、公交车,或者提前预约出租车,也可选择错开限行时间出行,即在7时之前或19时之后出行;


  外埠牌照机动车或外环线以外各区县机动车在限行时间段进入外环线内,请在外环线以外公交、地铁站周边停车,换乘公共交通工具进入。本市规划部门正在外环线以外规划14处小客车换乘停车场;


  货运机动车驾驶人建议每日19时之后至翌日7时前运输。对于确需在每日7时至19时运输的,可绕行京津高速公路、长深高速公路(或海滨高速公路)、津晋高速公路、荣乌高速公路、京沪高速公路、滨保高速公路等高速公路,或绕行东金公路、杨北公路、京福公路、静港公路、津淄公路、制万公路、海景大道、港塘公路、汉港公路等。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