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公交 > 正文

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交通便利成关键

2014-03-17 11:16:28 来源:中国广播网责任编辑: sunny
摘要: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日前,国际奥委会在其官网宣布了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5个城市,它们分别是中国的北京、波兰的克拉科夫、挪威的奥斯陆、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和乌克兰的利沃夫。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日前,国际奥委会在其官网宣布了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5个城市,它们分别是中国的北京、波兰的克拉科夫、挪威的奥斯陆、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和乌克兰的利沃夫。
 
 
  在2008年夏季奥运会上,北京曾经闪耀着无数的光荣与梦想,这一次,和其他四个城市进行PK的北京,能否拿下冬季奥运会的举办权?
 
 
  这次北京是联合河北张家口一起提出申办冬奥会,冰上项目在北京市区进行,而雪上项目在延庆和张家口进行。
 
 
  由于是两个城市联合申办,两地之间的交通便利程度,显然就成了申办成败的一个重要标尺。
 
 
  张家口市申奥办负责人张春生:从我们现在的条件看,北京到张家口赛区距离为220公里,有京藏高速、京津高速和110国道相连接,非常通畅和便捷,京张高铁项目经国家批准预计2014年开工,2017年通车后从北京到张家口仅需40分钟。
 
 
  人民日报记者汪大昭分析说,申办冬奥会对中国冬季运动的开展和普及意义重大。
 
 
  汪大昭:我国开展冰雪运动本身是有一定条件的,但是大众化的冰雪运动基础又非常的薄弱,中国在冬季大概有两亿人口是生活在冰天雪地当中的,还有南方的一些有条件的地方也可以开展冰雪运动。借助申办这件事情把冬季运动掀起一个大众化普及的这么一个高潮,这对于青少年来讲是非常有好处的一件事,对于竞技运动将来在冬奥会上有更多的人才去竞争也是很有好处的。
 
 
  目前看来,这次北京申奥的优势在于政府民众的支持、丰富的大赛组织经验和相对齐备的场馆设施,而劣势在于天气和交通,以及在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之后,国际奥委会的委员会不会继续选择让另一个亚洲城市连续举办下一届冬奥会,汪大昭认为,政府民众的支持和中国对奥林匹克运动的热情,是北京的最大优势:
 
 
  汪大昭:更重要的是中国在支持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开展方面自己要多做一些事情,我们尽我们的所能让国际奥委会也感觉到中国这个大家庭的积极的参与者,比如今年在南京还要举行青年奥运会,这样中国如果再把冬奥会申办下来,我们就成了世界上仅有的这么一个各种奥运会都能承办的国家。现在民众的支持率这点确实是国际社会非常看中的,据我所知国家体育总局从体育这个角度来讲是非常有积极性的,张家口虽然没有办过什么大赛,但是那个地方也是非常有热情,政府和民众现在都跃跃欲试,希望能够为这次申办做点事情。
 
 
  目前情况下,哪座城市胜算最大?咱们来听听它们各自的优势和劣势,首先看看4个城市中离中国最近的阿拉木图。
 
 
  阿拉木图:
 
 
  阿拉木图是哈萨克斯坦的第一大城市,也是整个中亚地区的金融、科技中心,这里曾经举办过2011年亚洲冬季运动会,并且已经成功取得了2017年世界大学生冬运会的主办权,办赛经验和比赛场馆都不成问题。只不过,国际奥委会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一个大洲不能连续举办两届奥运会。自2010年以来,冬奥会相继落户北美洲的温哥华、欧洲的索契和亚洲的平昌,各大洲"轮流坐庄"的趋势明显。所以和北京一样,地缘因素是阿拉木图最大的劣势。
 
 
  乌克兰利沃夫:
 
 
  利沃夫是乌克兰西部的历史文化名城,刚刚在2012年举办过欧洲杯足球赛队的部分比赛,在交通、接待、赛事组织方面有一定基础和经验,而且也有已经建成的冬季运动场馆。不过也许近期乌克兰动荡不安的局势,会对利沃夫的申办造成不良影响。
 
 
  波兰克拉科夫:
 
 
  克拉科夫是波兰第二大城市,也是中欧地区最古老的城市之一。这里的交通非常便利,但是主场馆需要新建,而且从历史上看,波兰的冬奥成绩和冬季运动开展情况也不算突出。
 
 
  挪威奥斯陆:
 
 
  这里的场馆设施比较齐备,冬季运动的开展情况非常好,冬季赛事的举办经验也相当丰富,而且曾经在1952年举办过第六届冬奥会,是这次的申办竞争当中唯一一个有过冬奥举办经验的城市。
 
 
  举办一届冬奥会需要大量的场馆设施,要有足够的冰上和雪上比赛场馆,各赛场之间的交通、通讯、旅馆以及电视转播等都要达到较高的水平。这一番PK下来,国际奥委会最终更亲睐哪座城市,拭目以待。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