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公交 > 正文

比亚迪打造全球最大的电动BRT公交系统

2015-06-04 11:27:49 来源:中国公交信息网责任编辑: chenyangping
摘要:吉隆坡,马来西亚——当地时间6月1日,比亚迪联合马来西亚国家基建公司(Prasarana)、马来西亚最大的产业和建筑公司双威集团(Sunway)、马来
吉隆坡,马来西亚——当地时间6月1日,比亚迪联合马来西亚国家基建公司(Prasarana)、马来西亚最大的产业和建筑公司双威集团(Sunway)、马来西亚国有独资公司吉隆坡快运(Rapid KL)等在吉隆坡共同举办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对外宣布,由比亚迪15台电动大巴组成的全球最大的电动BRT公交系统正式在马来西亚       投入商业化运营。据悉,15台电动大巴将在当天并入吉隆坡公交快运系统中。这标志着比亚迪致力推广的全球“电动公交战略”在马来西亚开始落地生根。   
    马来西亚的陆运系统,以超过95%的总客货运量比例成为当地最大的交通运输系统。四通八达的道路交通,势必带来严重的空气污染。旅游业作为马来西亚第三大支柱产业,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当地政府也一直在环保方面做努力。去年1月,在马来西亚国家基建公司(Prasarana)的电动大巴全球公开招标中,比亚迪不仅打败了来自全球的所有竞争对手,将所有订单全部收入囊中,而且最终是以最高分夺得了标书中的全部15辆大巴。
    实际上,在进入马来西亚市场之前,比亚迪电动大巴就已经在当地进行了各种路况的长达一年的试验,而且还专门安排比亚迪电动大巴在类似的BRT线路进行模拟试运营。最终,比亚迪无污染、零排放的电动大巴的良好性能表现成功的达到并超出了客户设定的要求,试运营结果获得了马来西亚国家基建公司(Prasarana)的高度认可。 “此次电动公交进入马来西亚的快速公交系统,能够从根本上解决普通公交的排放问题。”马来西亚国家基建公司(Prasarana)主席丹斯里依斯迈阿当(YBhg Tan Sri Ismail Bin Adam)对外界说道。
    双威集团(Sunway)创始人兼主席丹斯里谢富年(Jeffrey Cheah)对于此次合作建成全球最大的电动BRT系统表现出了很大的信心,“此次我们联手打造的电动BRT系统,绿色环保无污染,对于马来西亚的环境保护来说非常有利。
此次比亚迪进入马来西亚市场,是比亚迪电动大巴第一次采用CKD模式,在把绿色环保产品带给当地的同时,也给当地相关配套企业带来一定的工作机会。后期比亚迪将进一步为马来西亚市场提供技术支持及售后服务支持,让中国企业真正意义上用品质、技术去赢得客户的信赖。
    截止目前,比亚迪电动车的足迹已经遍布全球36个不同的国家与地区,超过150个城市。正值国家大力推行“一带一路”与“走出去”的对外政策,比亚迪此次旗开得胜,成功交付了比亚迪在东南亚市场上的最大订单,开局良好,前景可期,进一步吹响了中国企业走向国际化的号角。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