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公交 > 正文

银江股份1000万投资无忧停车

2015-06-15 10:09:51 来源:中国交通技术网责任编辑: chenyangping
摘要: 银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银江股份)下属参股公司杭州银江智慧产业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产业基金)使用自
    银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银江股份”)下属参股公司杭州银江智慧产业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产业基金”)使用自有资金1000万元对北京百会易泊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会易泊”)进行股权投资,本次增资完成后,产业基金持有百会易泊6.67%的股权。
     北京百会易泊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产品是出入口管理和收费系统、引导和反向寻车系统、“无忧停车APP”等,公司深度整合了传统停车管理系统与移动互联网应用,为用户提供O2O停车服务。公司从2006年起开始停车场业务管理,迄今已获得停车管理相关专利证书、软件着作权20余项,已有案例包括清华大学、北京西客站、中央电视台、301医院等标志性案例,截止2014年底,无忧停车的数据已覆盖18个城市45000余家停车场静态车位数据。
    同时,“无忧停车APP”是公司移动互联网端的主要产品,该产品专为驾车一族提供便捷、准确、可靠的停车服务,可实现周边停车场车位查询、手机支付停车费、停车场内找车位等功能。自“无忧停车APP”在苹果应用商店及各大安卓应用市场上线以来,下载量快速上升。截止2015年5月,“无忧停车APP”活跃用户数量已超过23万人,线上交易量突破43万/笔,目前该手机APP软件用户数正处于爆发性增长阶段。
本次投资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停车场智能系统的市场现状比较落后,大大落后于动态交通的智能化市场发展,这一点国内外都存在这样的问题,过去的发展重动态交通,而轻静态交通,比如静态交通研究目前国内外都没有一个评价指标,而动态交通则有道路拥堵指数、绿波带等研究内容。静态交通发展的落后,已经成为了城市动态交通的障碍,目前国内外的专家提出了解决动态交通要“动静结合、以静制动”的理论,在实践中已经初见成效。未来静态交通智能化市场和动态交通智能化市场应该平分秋色,不分伯仲,静态交通智能化市场的发展前景非常大。
    银江股份作为国内最早提出智慧城市理念,国内城市智慧交通领军企业,国内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第一梯队企业,始终关注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健康等民生问题,其中,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日益拥堵的城市交通问题尤为突出,公司始终深耕智慧交通领域,51park无忧停车为驾车一族提供便捷、准确、可靠的停车服务,精准定位,停车导航、先离场,后付费等功能,解决停车难问题,对于智慧城市综合管理平台的投入符合银江智慧城市整体战略。
    通过本次股权投资,可以实现双方在智慧交通产业链建设领域的强强联合,进一步提升银江股份在智慧交通领域的技术储备和市场竞争力,有助于公司智慧城市产业生态系统的建设。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