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公交 > 正文

柳州以“八大工程”打造“公交都市”亮点频闪成效显著

2015-08-19 10:00:52 来源:柳州日报责任编辑: tongchunqiang
摘要: 进入8月,互联网+便利的城市公共交通发展在我市又迈出了扎实的一步:无线城市掌上公交系统全面上线,市民用手机便可一览各条公交线
        进入8月,“互联网+便利”的城市公共交通发展在我市又迈出了扎实的一步:“无线城市掌上公交”系统全面上线,市民用手机便可一览各条公交线路动态。市民从中感受到的是“公交优先”战略在龙城带来的“落地效应”,体会到的是我市成为全区唯一一个国家“公交都市”创建城市产生嬗变的缩影。

  回望城市公共交通发展的“柳州脚步”和“柳州行动”,处处体现一个“实”字:实处着力、实处着笔、实处着地……我市的城市公共交通发展在“实”中跻身于全区的“示范方阵”。自治区城市客运发展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关于城市公共交通发展统计分析情况》显示,柳州城市公共交通发展跑在了全区最前面:最先在全区开通快速公交;全区平均人车比(驾驶员与公共汽车车辆比值)为1.54,柳州最高,超过2;全区14个设区市候车亭站点公交站点的比例为43.6%,柳州最高,超过80%;全区乘客持IC卡刷卡乘车客运量最多的也是柳州……目前,全区14个设区市有柳州等6个城市建设有公交专用道或优先道,柳州等3个城市设有公共汽车通行路口信号灯优先。柳州的公共交通场站面积达到180~220平方米/标台的标准值。柳州等4个城市的公共汽车卫星定位终端和车载视频终端安装比例达到了100%……我市在城市公共交通发展中的“领先效应”已然显现。
     在城市公共交通发展中那些饱满厚实的多个“最”字背后,蕴含着我市顶层设计与摸着石头过河的“率先行动”,包含着我市突破和创新交织相融的“示范模式”。市交通运输局一名负责人说,在“公交都市”示范城市创建中,我市提出了公交提速、线网优化、场站枢纽、智能公交、绿色公交、服务提升、需求管理和特色示范“八大工程”共26项行动计划,加快城市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和信息化建设。建立了“公交都市”示范城市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每季度召开一次,研究解决申报和实施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工作推进中的疑难问题并开具“药方”,形成了全区城市公共交通发展的“柳州经验”。打出了水上公交、快速公交、公共自行车租赁等一套套精彩漂亮的“组合拳”,基本形成了以快速公交为骨干、常规公交为主体、出租汽车为补充、公共自行车和水上公交为辅助的综合交通运输服务体系,各项指标领跑全区,各项服务实惠于民。
       “最”是一年好风景。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得知,我市已制定和落实《柳州公交站场体系建设详细规划》,加强交通枢纽建设。“飞鹅综合客运站”“柳州火车站站前广场交通枢纽”等工程进展顺利;推进港湾式公交站台建设,计划新建或改建港湾式公交停靠站536座;落实出租汽车综合服务站规划,开展河南、河北两个出租汽车综合服务站选址的相关工作……随着这一个个“实行动”的落地,我市城市公共交通发展中的亮点将更多、更加闪闪发光。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