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公交 > 正文

重庆市行人过马路违法率已超过30%

2015-09-29 13:47:54 来源: 新华网重庆频道 责任编辑: tongchunqiang
摘要: 据统计,2012年与行人相关的交通事故,共发生了2047起,死亡人数343人。这一情况还呈逐年上升的趋势。
       新华网重庆频道9月25日电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郭金严在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市政府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上指出,“中国式过马路”不仅影响城市形象,妨碍交通的畅通,也带来了安全隐患。据统计,2012年与行人相关的交通事故,共发生了2047起,死亡人数343人。这一情况还呈逐年上升的趋势。2012年发生523起,2013年发生了533起,上升1.9%,2014年发生了551起,上升了3.37%,今年以来发生440起,上升了3.28%。共查处这类违法35700起。
 
  抽样调查显示,现在行人过马路违法率已经超过30%。对此,重庆从五个方面采取整治措施:
 
  第一加强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开展安全和法治宣传教育,提高他们的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包括手机短信这些载体来加强宣传工作。再一个就是我们继续开展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我们要用典型的案例来宣传,这是一个方面。
 
  第二个完善设施,上周9月17号,市政府105次常务会审议通过了重庆市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的设施管理方法,就明确了道路交通设施的主体工程建设要做到五个同时,就是同时规划、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验收、同时使用这五个同时。我们下来之后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共同抓好“五同时”的落实。
 
  第三个加快推动智能化交通建设。今年7月27日市政府将智能交通纳入了重庆市的重点项目之一,已经采取PPP的形式,整个是1700多亿,这是其中一个已经签约,签约之后我们就加快推进,届时将强化路网的监测,利用感应线圈、信号灯联网等智能交通技术,实现对行人过街交通信号的实时调控。
 
  第四个就是开展常态的执法检查,定期检查过街的信号灯,隔离带还有标志标签等交通的设施。对存在的问题我们及时整改。
 
  第五个方面严格执法管理。一个是对行人的教育,行为严重的该依法处理的还是要处理。另外对秩序维护进行整治,除此之外,我们还要准备探索借鉴深圳、成都的经验,刚才张委员谈到的,我们要求这些违法人员协助我们维护交通秩序,另外把他的违法行为抄告他的单位,他的社区,通过多方面的办法和措施来促进这个问题的改进。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