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通管理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公交 > 正文

上海积极创建“公交都市”

2016-09-28 10:58:09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责任编辑: dingzhaowei
摘要: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和上海市综合交通补短板之年。上海市加快推进公交都市建设,将为无车出行增添新动力,实现城市可持续性发展。 完善
\

\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和上海市综合交通“补短板”之年。上海市加快推进“公交都市”建设,将为“无车”出行增添新动力,实现城市可持续性发展。
        完善大容量轨道交通网络。截至去年底,上海城市轨道交通基本网络全面建成。全网运营线路总长首超600公里,增加到617公里。“十三五”期间,上海市将继续完善轨道交通网络规划,全面推进216公里线路建设,涉及10条地铁线。到2020年底上海轨道交通总里程有望超过800公里。同时,轨道交通单日最高客运量多次刷新纪录,单日900万以上乘次已成常态,并多次突破1000万人次。上海市将继续推进公交网与轨交网的“两网融合”,全市70.3%的轨道站点周边50m半径范围有公交线路服务,86.4%的轨道站点周边100m半径范围内有公交线路服务。
        全力推进地面公交线网优化。2013年以来,上海市共优化公交线路1028条;为解决市民换乘轨道交通出行的“最后一公里”线路达到了197条,配车570辆,日均服务乘客50余万人次。
        持续推进公交专用道建设。今年,上海市持续推进公交专用道建设25公里,涉及金桥路(浦东)、四平路(虹口、杨浦)、宝杨-宝安公路(宝山)以及吴中路(徐汇、闵行)。交通大整治后,公交专用道作用进一步发挥,早晚高峰公交车速均有明显提升。共和新路、龙吴路、沪太路、延安西路等放射性干道,以及西藏南路、大连路、河南路、天山路等次干道公交车速提高10%以上。
        有效解决“最后一公里”接驳。今年上海市新辟调整20条左右公交线路。截至目前,上海市完成86条“最后一公里”线路时刻表挂牌服务,计划9月底前再完成41条,12月底前再完成61条。“十三五”期间,上海市还将完善慢行交通设施,加强公共交通及公共开发空间周边步行、非机动车通道及停车设施的建设和管理,保障慢行交通通行空间;在居住、商业、商务、文化和创意产业集聚的区域,逐步打造具有舒适宜人的空间环境、设施品质的慢行交通系统。
        延安路中运量项目动工。作为中心城区极为重要的东西向交通走廊和大客流公交走廊,6月25日延安路中运量公交项目破土动工。该线路西起沪青平公路申昆路,东到延安东路外滩,预计2017年1月开通试运营。延安路中运量公交工程设路中式公交专用道,时速有望提升五成至每小时18-19公里,发车间隔缩短到3-5分钟,以此打通一条东西向公共交通客流大动脉。(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