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高速公路 > 道路监控 > 正文

吉林卡口视频监控点增加至141处

2013-01-04 11:20:39 来源:cpsits.com责任编辑: admin
摘要:从吉林市公安局交管支队获悉,从2013年1月1日起,吉林地区有88处卡口视频监控设备正式上岗,同时吉林地区卡口视频监控点也已增加至141处。卡口视频监控系统是公安部门重要的科技管理系统平台,由道路上的智能卡口抓拍设备、交通视频监控设备和指挥中心的管理平台组成。

吉林市区的卡口视频监控点

图为吉林市区的卡口视频监控点


  从吉林市公安局交管支队获悉,从2013年1月1日起,吉林地区有88处卡口视频监控设备正式上岗,同时吉林地区卡口视频监控点也已增加至141处。


  据了解,按照2012年吉林省公路卡口监控系统建设计划,2012年,吉林地区新增卡口和改建的卡口、卡点视频监控设备88处,至此,吉林地区共有141处卡口视频监控点,其中市区24处,外五县(市)117处。这些卡口、卡点覆盖吉林地区所有国、省级公路及大部分县乡公路。据市交管支队科研处处长陈明介绍,11月下旬,卡口、卡点视频监控系统的整体建设工作全部竣工,在试运行阶段,所有设备运行状况良好,可按原计划在2013年1月1日正式投入运行。


  在长吉高速吉林市入口处看到,过往车辆通过入城卡口时,智能抓拍设备不停地旋转摆头,观察着来往车辆,并对违法车辆进行24小时不间断抓拍。陈明说,卡口监控系统设在进出城的边界,对进出城市的车辆进行监控。在公路上,每隔20公里处便会出现一处卡点,对公路上来往车辆进行实时监控。


  据了解,卡口视频监控系统是公安部门重要的科技管理系统平台,由道路上的智能卡口抓拍设备、交通视频监控设备和指挥中心的管理平台组成。卡口视频监控系统具备指挥中心远程控制功能,对高速公路出入口、交警中队和公安局治安卡点等重要地点实时远程视频监控。对超过限定时速的车辆进行单点测速、区间测速抓拍,抓拍逆向行驶故意躲避拍照的车辆,并将抓拍图片传至指挥中心。该系统对假牌、套牌等违反号牌使用规定车辆进行智能稽查。为刑事案件排查、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非现场执罚、交管流量统计等工作提供数据支持。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