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高速公路 > 道路监控 > 正文

【域外】挖掘大数据下的停车解决方案

2015-06-10 09:42:19 来源:智能交通世界网责任编辑: chenyangping
摘要: 美国一项城市调查显示:37%的城市拥堵都是由于司机寻找停车位造成的。2011年,IBM对全世界20个城市进行调查,发现将近6 10的司机至少有
    美国一项城市调查显示:37%的城市拥堵都是由于司机寻找停车位造成的。2011年,IBM对全世界20个城市进行调查,发现将近6/10的司机至少有一次费时寻找车位的经历。机动车驾驶员通常要平均要花费20分钟才能在热点车位找到空位。
    对此,越来越多人认同:停车解决方案的未来在于更有效的利用现有数据,传输更有价值的信息;城市机构以及道路管理者能做到实时动态向司机传输有用的信息,如此就可以有效缓解交通拥堵,提高交通流速。
    总部位于美国西雅图的交通信息服务企业Inrix自动驾驶部门全球产品总监马克. 普伦德加斯特表示:了解道路停车状况的关键在于利用不断变化的实时数据。Inrix不再依赖硬件设备的数据采集,而是通过对实时交通数据进行研究,对生成的停车交易数据进行整合,最后利用这些整合数据。手机app技术可以检测停车状况,一个一个区域的判断停车情况。马克说:"我们针对旧金山进行研究,得出了一个理论,试图不久将这一概念展示出来。"为了提高车速、安全水平,旧金山市2014年12月公布了新的交通拥堵管理策略。而Inrix的新理论正与新策略相一致。且该理论恰好同最新发布的旧金山市交通运输局SFpark项目评估一致。
马克. 普伦德加斯特看好停车位数据应用,通过该应用向司机提供实时优惠的价格,将司机引导到一些停车位不紧张区域。
    针对路外停车,Inrix公司目前的产品设计力图向司机提车位供价格以及位置,空余停车位数的实时信息。Inrix建立一个涵盖欧洲41个国家,55000个停车区域的数据库,数据库不断更新。通过该产品,司机可以搜寻附近停车位或目的地的停车位。搜索范围由车辆或设备厂商确定,搜索半径通常为3km~5km。Inrix为汽车制造商、原始设备制造商提供数据与产品,汽车制造商、原始设备制造商可将这些数据产品整合到他们的解决方案中。
    奥迪和雷克萨斯新车上已经安装Inrix停车APP一年了,运行的很好。此外,车辆还配备了先进的Kenwood导航系统。在2014年11的旧金山三星开发者大会上,Inrix、三星宣布达成新的战略合作,所以使用具有兼容性的三星移动设备的用户也可以访问Inrix停车数据。同月,公司宣布同大众达成合作,大众新Passat将配置Inrix Park停车APP以及Discover Pro以及Car-Net导航,改款型将在欧洲出售。其它型号的车在近几年也会相继安装上。
    同样是在欧洲,信息管理巨头Xerox也在试点其新的停车数据管理平台MAP( 流量分析平台)。其在2014年9月的底特律的智能交通世界大会上展示了该平台,数据来源于法国伊市4个汽车停车场的管理。该市郊位于巴黎市中心西边6.8千米,是几个大型企业总部所在地。Xerox公司在其位于法国格勒诺布尔的欧洲研发中心举办了一场"梦之会"(公司研发出一种能挖掘客户潜在需求的技术)。此外,Vinci Park也决定来这对这一技术进行测试。Vinci Park共在14个国家做着停车场经营,平均每一个停车场约有300个停车位,包括伊市这四个停车场。该公司政企部门总监Richard Harris告诉记者:"这是首次全球范围内的以MAP为基础的停车管理信息服务试验。如果能够成功,Vinci Park将在欧洲推广。"
    伊市有4个紧挨着的停车场且适合流量分析平台(MAP),所以是进行试验的理想之地。Vinci还管理着社区停车meters(咪表),下一阶段的测试将会涉及meters。
    系统还具备一大功能:管理者在推行新收费政策时,可以事先在系统上对新政策将对道路造成的影响进行评估,对通过历史数据及用户的行为习惯建立模拟状况,实现评估。这一功能目前还在开发中,将在2015年下半年正式推出,研发过程中还会将司机的决策衡量准则考虑进去,如其选择邻近停车场的可能性。新的收费政策很可能采用停车时间低于一小时的收费标准,如2015年7月,法国将推出15分钟停车费的收费标准。
    Vinci Park通信部的负责人本杰明.博龙表示:"Xerox 可以给我们提供非常详细的报告、清楚的信息图,便于我们规划监管工作。"Xerox 还计划将天气、交通预测等数据纳入其中。
    2014年1月,伦敦西斯敏斯特市议会也开始展开Smart Parking提供的新的停车管理系统的第一阶段的推广。用户通过下载智能手机APP,就可以通过该系统搜寻空车位或残疾人停车位。该议会是英国首个推广该系统的地方政府。政府已为3千个路边停车位安装了红外线感应器(包括残疾人专用车位),通过该装置可为寻找车位的司机提供空车位信息。
    总部位于澳大利亚的Smart Parking公司研发的系统可让用户使用西斯敏斯特自己的ParkRight APP,由Parkopedia专门研发。ParkRight APP可为司机提供停车位实时地图,及附近空车位。
    Smart Parking公司强调:通过APP收集到的数据,我们就可以根据接下来的创新及用户反馈灵活控制,不断改进该系统。"在推广前,西斯敏斯特政府已经在某一重要地段安装了189个感应装置,成功的进行了测试。如果第一阶段成功了,第二阶段将安装7千多个感应器。
    企业也可以使用该APP,或进入政府停车官网,来管理运输。目前,iOS及安卓系统用户可在苹果商店或谷歌商店下载该APP。
    基兰.菲特索,停车服务开发经理,认为每一个大城市将来要想管理停车都可以以该项工程为蓝图。该系统采用的是Smart Parking的轻便、防滑的RFID感应器SmartEye,可以实时检测空车位,系统每隔每一分钟就会刷新数据。目前,澳大利亚、新西兰、中东、南非以及欧洲都有采用该系统。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