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高速公路 > 道路监控 > 正文

广东高速30日起正式纳入全国ETC联网收费

2015-06-15 09:38:22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责任编辑: chenyangping
摘要: 日前,记者从深高速了解到,根据统一部署,广东省高速公路将于6月26日零时起实施按国家标准判别车型及货车完全计重收费,并于6月30日起
    日前,记者从深高速了解到,根据统一部署,广东省高速公路将于6月26日零时起实施按国家标准判别车型及货车完全计重收费,并于6月30日起正式纳入全国ETC联网收费。
 
    车型分类调整后,车头高度小于1.3米的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仍是一类车,收费保持不变;车头高度大于或等于1.3米的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由原二类车下调为一类,收费额将下降1/3。
 
    针对货车 “车型+计重”的组合式计重收费模式,调整后,四车道高速公路基本费率为0.09元/吨/公里、六车道以上高速公路基本费率为0.12元/吨/公里,收费水平总体可降1.7%。
 
    全省高速公路收费实施国家标准及货车完全计重收费后,广东省已安装了ETC电子标签的车辆除了可以在广东省高速公路上不停车通行ETC车道之外,还可在全国其他已联网省份的高速公路ETC车道不停车缴费快速通行;同时,其他已联网省份的车辆持有ETC通行卡并安装了电子标签,也可在广东省高速公路ETC车道不停车通行。
 
    温馨提示
 
    1.40座及以上客车按国标分类为四类车,但依旧按三类车收费,维持现行收费标准不变。
 
    2.考虑到计重设备精度,所有计重收费车辆计重收费质量均按现场实际称重质量的97.5%确定。
 
    3.为促进货运车辆机构优化,对合法装载质量处于27吨至44吨的,按27吨计费。
 
    4.货运车辆禁用ETC车道通行。
 
    5.运输鲜活农产品车辆需走“绿色通道”,并实施计重收费,对超载5%以上的车辆,将无法享受“绿色通道”免费优惠。
 
    6.实施完全计重收费后,车主对称重数据有质疑时,可致电广东省高速公路营运管理协会投诉(电话96998);对称重设备准确度有疑问的,可致电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投诉(电话12365)。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