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高速公路 > 道路监控 > 正文

河南国省道重点路段已建成视频监控点3216个

2015-06-17 08:52:07 来源:智能交通世界网责任编辑: chenyangping
摘要: 6月15日,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消息,截至目前,全省国省道重点路段建成视频监控点3216个,基本覆盖了高速公路、国省道重要路段,今
 6月15日,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消息,截至目前,全省国省道重点路段建成视频监控点3216个,基本覆盖了高速公路、国省道重要路段,今年前5个月,全省交警系统依托公路防控体系,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2万多起。
  据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统计,目前,河南省共有1583个视频监控点接入全国公路交通安全技术管控系统,对违法车辆自动报警,与设在关键路段部位的交警执法服务站互动,实现对交通违法行为的即时发现、报警、拦截。此外,全省高速公路、国省道有固定测速设备130个、区间测速设备49套,有效发挥了违法抓拍和宣传提示警示作用,大幅提升了交通执法取证水平。
  目前,全省国省道建立195个执法服务站,覆盖了全省的国省道和出入省界、市界、县界的重要节点,每一个执法服务站都安装了卡口报警提示设备,执勤民警可以及时拦截、查处违法车辆,提高了对违法及时干预和现场拦截处罚的能力。同时,全省交警部门运用这些现代化设施强化对重点路段、重点车辆、重点时段的监管,并对违法的客车、货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和“营转非”车辆提前报警并予以拦截。
  2014年,全省交警部门非现场处罚下降15.9%,系统预警高速公路危险信息500余次,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财产损失同比分别下降65%、73%、81%。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