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停车 > 正文

舒缓交通拥堵 福建将监控立体车库

2013-02-27 09:59:36 来源:东南快报责任编辑: admin

 

  第三届十大评选10强揭晓


  2013-2014年,福建全省城乡建设将坚持新城开发和旧城改造“双轮驱动”。


  近日,福建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点线面”攻坚计划的通知》,今明两年,福建省城乡建设将引导新城集中建设,降低改造开发密度和强度;推广智能化立体停车楼建设,明年底大中城市百辆汽车社会公共停车位将超20个。


  新城集中建旧城多拆少建


  据了解,福建省计划引导新城集中建设,加快公共建筑、公共服务设施、基础设施建设,成片开发,建成一片、配套一片,形成规模效应,全面提升新城综合承载力和吸引力,改善旧城空间品质。坚持多拆少建,降低旧城改造开发密度和强度,优化用地结构,有效疏散旧城人口。


  此外,通知要求,2013年,完成城市中心区、主干道周边景观整治,2014年,向次干道、支路延伸。


  拓宽改造重要交通路口


  城市停车难问题也有望在两年的整治过程中得到缓解。通知提出,要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功能,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加快公共停车场、公交场站、公共自行车系统建设,推广智能化立体停车楼建设。到2014年底,全省大中城市7米以上宽度的道路网密度超过6.5公里/平方公里,福州、厦门和其他设区市公交出行比例分别超过28%、35%、16%,百辆汽车社会公共停车泊位数超过20个。


  这两年里,我省将改善城市综合交通。有序推进轨道交通建设,构建城市快速路网体系。优化路网配置,打通断头路,提高路网密度。拓宽改造重要交通路口,完善行人过街设施。


  完成厦漳泉大都市区战略规划


  在城市编制方面,两年内,将完成厦漳泉大都市区战略规划和重点发展区域总体规划,有序推进规划期到2030年的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将中心城市周边发展密切联系的县(市)纳入中心城市统一规划,建立城乡规划“一套图”制度。


  同时,还计划邀请更多的名家大师为城市规划建设贡献智慧,强化城市特色研究,编制城市景观风貌专项规划和重要节点城市设计,建造城市标志性建筑,塑造具有鲜明地方特色和时代气息的城市风貌。


  建“大城管”综合管理机制


  通知称,福建将建立“大城管”综合管理机制,实施网格化精细管理。


  2013年,各设区市本级及福州、厦门、泉州、漳州、龙岩、莆田所属县(市)以及其他设区市至少应有2个县(市)建成数字城管系统;2014年底前全省所有市、县建成数字化城管平台,投入运行或者试运行。2013年底前各市、县制定出台城市(城区)管理。


  相关规定,修订完善管理标准和考评细则,形成规范化、常态化的城市管理体系。


  此外,还规划整治建设城市完整社区。在市容秩序方面,将强化城市保洁,设市城市机械化清扫率达50%以上,车站、商业繁华地区实行18小时保洁,市区主干道路实行16小时保洁。


  农村客运覆盖率要达100%


  除城镇以外,乡村的环境也是近两年政府整治的另一项重要内容。省里计划加快公路铁路沿线、重点流域和村庄整治。


  2013年,全面铺开村庄环境整治,每个设区市(含所辖县、市)打造10条以上公路铁路整治示范线,实施5个以上小流域整治;2014年,基本完成村庄环境整治,每个设区市(含所辖县、市)打造10条以上公路铁路整治示范线,新建30个以上具有典型示范作用的村镇住宅小区,实施10个以上小流域整治。


  在美丽乡村建设上,2014年底前镇村生活垃圾集中收运率要达到70%以上;镇村生活污水处理率沿海达40%以上、山区达30%以上;2014年,农村客运覆盖率和村庄主要道路硬化率要达到100%。


  关于立体车库及其优势


  现在所知的最早的立体车库建于1918年,位于美国伊利诺斯州芝加哥市华盛顿西大街215号的一家宾馆(HotelLaSalle)的停车库,设计师是Holabird和Roche,该车库于2005年被推倒,在该原址上,后来由JupiterRealtyCorp.兴建了一座49层的公寓大楼。在第十五届全国发明展览会项目中交通、建筑类提到不占地立体车库的第一发明人:刘玉恩,该发明是一种不占地位立体车库,包括:通行架,其可允许车辆正常通行;固设于通行架上的车库群,其为多层结构,每层至少包括有两个或两个以上可存放车辆的单元车库;纵向升降机,其设于车库群及通行架中;横向移动架,其可在升降机与单元车库之间移动;推举式交换装置,其可将横向移动架上的车辆放置于单元车库上或可将单元车库上的车辆取回于横向移动架上;控制机构,其控制存放或取出车辆。


  车辆无处停放的问题是城市的社会、经济、交通发展到一定程度产生的结果,立体停车设备的发展在国外,尤其在日本已有近30~40年的历史,无论在技术上还是在经验上均已获得了成功。我国也于90年代初开始研究开发机械立体停车设备,距今已有近二十年的历程。由于很多新建小区内住户与车位的配比为1:1,为了解决停车位占地面积与住户商用面积的矛盾,立体机械停车设备以其平均单车占地面积小的独特特性,已被广大用户接受。


  与地下车库相比可更加有效地保证人身和车辆的安全,人在车库内或车不准停位置,由电子控制的整个设备便不会运转。应该说,机械车库从管理上可以做到彻底的人车分流。在地下车库中采用机械存车,还可以免除采暖通风设施,因此,运行中的耗电量比工人管理的地下车库低得多。机械车库一般不做成套系统,而是以单台集装而成。这样可以充分发挥其用地少、可化整为零的优势,在住宅区的每个组团中或每栋楼下都可以随机设立机械停车楼。这对眼下车库短缺的小区解决停车难的问题提供了方便条件。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