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停车 > 正文

成都城区车流超预计交警全面疏导并实施远端分流

2014-01-02 14:30:41 来源:华西都市报责任编辑: admin
摘要:1日中午12点到下午4点左右,成都市蜀都大道东段、西段,建设路一线,盐市口片区车流压力较大,一度超过正常工作日早晚高峰车流。除了道路吃紧,逛街热门地段的停车位也在1日下午走俏。

\
  1月1日,成都蜀都大道人多车多。



  元旦"购物游"堵爆城中心


  元旦节早高峰时段,成都城区的交通比以往顺畅多了。但睡完懒觉过后,中午驾车出门购物的市民张先生,却在总府路被"堵得伤心"。


  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指挥中心获悉,1日中午12点到下午4点左右,蜀都大道东段、西段,建设路一线,盐市口片区车流压力较大,一度超过正常工作日早晚高峰车流。除了道路吃紧,逛街热门地段的停车位也在1日下午走俏。


  拥堵


  转1小时停不到车出租车都不愿靠近


  从下午1点起,吃过午饭后带全家去购物的卢先生,发现自己做了一个错误的选择--驾车前往。他在华兴街一处露天停车场排队,但还没排拢就告知没车位了。车开到总府路,又转悠进暑袜街片区,照样没找到停车位。"今天哪里都停不了车。"卢先生抱怨,自己转悠了近1个小时,还是没找到车位。


  1日下午2点,记者在红星路、华兴东街一线看到,大部分地下停车场的剩余车位显示,都是个位数。排行在中小街道寻找车位的车流,甚至延伸到主干道。


  堵车也导致了出租车的紧俏。"我们都不敢往这些车多的地方走。"的哥谢师傅称。


  疏导


  城区车流高于预计紧急向商圈外引流


  成都市交管局指挥中心民警介绍,从中午12点起,城区多条放射性主干道车流压力逐渐上升。下午3点左右,总府路、红星路、新光华街、红星路下穿隧道、天府下穿隧道等市中心的路口、路段,均出现车辆排行数十米甚至超过百米的情况。


  "我们此前对成都城区可能出现的拥堵点做了盘点,并提醒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但今天堵车的情况还是有些高于预计。"交管部门民警介绍,从1日下午1点半起,成都交警三分局、五分局民警就在辖区商业繁华区域,紧急增加了警力疏导交通。其中,蜀都大道、总府路一线的车辆分流至沿线的支线,还没靠近商圈的车辆,则实施远端分流。


  直到下午5点左右,城区市中心和商业区车流开始逐渐回落。


  原因分析


  逛街人多,车位又少


  为何今年元旦,城区车流量会骤增?


  "今年没有了元旦小长假,在只放一天假的情况下,导致市民集中在商业繁华区活动。"民警说。第二个堵车原因则是市中心抢车位导致的,"车位抢手,导致没车位的车在路上乱转",民警说。


  同步播报


  客运增幅不大高速未现拥堵


  1日,记者从成都市内各大客运站了解到,由于今年元旦只有一天假期,不少市民放弃了出游计划,一整天各客运站都未出现客流高峰。


  "今年客运流量虽然比平日相比略有上涨,但增幅最多也与日常周末相近。"成都东站汽车客运站相关负责人表示。


  1日,记者在成雅、成渝、成南等各条高速入口看到,高速路口也没有出现大规模车辆拥堵。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