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停车 > 正文

广西第一高楼柳州地王斥巨资建5000多个停车位

2014-03-03 10:4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责任编辑: sunny
摘要:广西第一高楼——柳州地王斥巨资打造11层同层停车楼,设5000多个停车位,为广西首创。2012年,在广西南宁新开业的万象城,共设有6层停车场,2300个停车位。

  
 
  广西第一高楼——柳州地王斥巨资打造11层同层停车楼,设5000多个停车位,为广西首创。2012年,在广西南宁新开业的万象城,共设有6层停车场,2300个停车位。


  近年来,为缓解停车难,中国各地充分挖掘城市地上地下空间潜力,采取多种方式、多个渠道辟建停车场。中国各大城市新建的写字楼和商场大都配备了停车场,拥有数百甚至上千个车位的大型地下停车场屡见不鲜。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私家车的拥有量也与日俱增。中国公安部交管局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中国私家车保有量近9000万辆。近两年来,私家车数量仍在以年均1400多万辆的速度迅猛增长。


  在中国的各大中城市,经常看到路边的停车位车满为患,一些医院、商场、学校等门前的道路更是被汽车堵成一团糟,人行道、盲道甚至消防通道都被挤占,机动车违停占道现象普遍。


  不少市民感叹:车位配比,快不过汽车拥有量的增速。车库日益成为“稀缺资源”。现实生活中,因为小区车位引发业主与开发商的纠纷也越来越多。为抢车位,业主提前一天排队的新闻也屡见不鲜。


  为缓解停车难,中国各城市不断推出相关政策。山东将加强人防工程体系建设的同时,鼓励各地结合人防工程建设和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推进地下停车场、地下过街通道建设。为缓解城市停车难、交通拥堵等问题,天津将在市中心城区陆续推广智能立体停车库。


  同时,各大城市通过大力发展公交、提高便捷度与舒适性,以“替代效应”减缓机动车、停车位的需求。一些缺少停车位的老街区,通过社区自治、合理规划使许多车位“无中生有”、“错峰泊车”;一些机关大院,尝试下班后开放停车场供居民使用。


  此外,不少地方通过加强停车场规划和建设,增加停车资源供给。来自广西南宁官方的消息称,该市9月底前将新增路内停车泊位2500个以上。


  在广西柳州,从2012年开始,柳州市的住宅小区车位规划标准,进一步提高到每户一个停车位,每100平方米商业面积要求达到2个停车位。同时,规划部门还计划出台相应技术规范,鼓励开发商多建停车场,车位部分不再计入容积率。


  尽管各地加大了车位配比的提高,仍未能完全解决停车难问题。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北京停车位缺口高达200万个,在上海市区有30万辆车无处安放,湖南长沙的停车位缺口达到40万个。在各大城市里,中心城区的车位供不应求的情况同样存在。


  业内人士指出,破解停车难,要多管齐下。不仅要在现有基础上想尽方法增加停车位,各地方还要加强规划。例如对一栋建筑在设计施工之初,就需要通过交通影响评估,足够的车位配置可适当绥解停车难问题。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