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停车 > 正文

2020年重庆将建成全球最大智能停车场

2014-07-28 11:40:50 来源:太平洋安防网责任编辑: sunny
摘要:到2020年,重庆渝北区新牌坊转盘嘉州路将变成全球最大的室内停车场:占地60万平方米,相当于84个足球场,可容纳1 4万辆私家车同时停放———这就是某楼盘地下车库,也是未来嘉州商圈的新地标和地下交通出入枢纽。
 
 
  24日,从警方获悉,25日起至2017年1月31日,渝北区新牌坊转盘嘉州路两侧的160个临时占道停车位,因施工将取消。
 
 
  到2020年,这里将变成全球最大的室内停车场:占地60万平方米,相当于84个足球场,可容纳1.4万辆私家车同时停放———这就是某楼盘地下车库,也是未来嘉州商圈的新地标和地下交通出入枢纽。
 
 
  “目前,一期项目4000个车位去年已投用,二期6000个和三期4000个车位,计划分别于2017年和2020年配合各自项目建成而启用。”项目业主方重庆某公司副总工程师石远华说,3个项目虽在不同地块,将依靠一条横穿红锦大道下方的人行车行两用双层通道,把所有停车位串联起来。
 
 
  2017年年初地面二期项目启用后,人车两用双向通道便将启用,率先连通一期、二期项目,让当地再增6000个地下停车位。
 
 
  这样找车
 
 
  类似十二生肖图案分区
 
 
  “停车场还具备高度智能化。”石远华说,停车场连通启用后,主要采用类似十二生肖这样的特色图案分区和色彩分区,来让车主分辨和熟记自己停车的大致区域。
 
 
  即便车主逛街后忘记了自己的停车位,不必慌张,只要在分区智能提示系统前,输入自己的车牌号码或刷停车卡、或扫描相关二维码,即可轻松完成反向寻车。
 
 
  原来,每个停车位上方都有智能摄像头和感应装置,一旦感应到车主在寻车,即可视频显示具体楼层和车位号。
 
 
  此外,车主在进入车库找车位时也轻松:首先,在进入车库时,车道边会有智能导行屏,提示哪层楼哪个区域有空位;其次,即便错过了导行屏,在每个车位的上方顶棚中,也安装有红、绿两色灯。红灯亮起,表示该车位已被占用;绿灯亮起,则意味着该车位空闲。车主进入车库后只需抬头一看,便可一眼发现空位。
 
 
  这样缴费
 
 
  有望刷公交卡缴费快进快出
 
 
  最令人称奇和便民的设计在于:地下停车场有望与全市公交轨道系统通用的宜居畅通卡(公交卡)系统联网。车主若携带有宜居畅通卡,只需在感应器上轻轻一刷,实现刷卡缴费快进快出。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