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停车 > 正文

两大停车业巨头宣布合并 基金涌向北上广

2015-11-16 14:40:35 来源:经济观察网责任编辑: tongchunqiang
摘要:  近日,中国最大的停车产业专项基金汇泊宣布参股中国停车场资产管理公司阳光海天,并合并其运营团队,打造中国首批绿色停车场。目前,汇泊基金拥有14个停车场,共计6000个停车位而阳光海天管理超过100000个停车位。
     据称,汇泊基金与阳光海天合并后将提供专业的停车场投资、设计、规划、建造、改造、管理一站式服务,以期缓解停车老大难的压力。

  目前,汇泊基金首期21亿人民币专项资金已到位,汇泊将在北京、上海、成都、天津、广州等一二线城市进行停车场投资布局,而拥有近10年国内停车场专业管理经验的阳光海天则将接手两家旗下超过10万个停车位的管理运营。

  根据公安部交管局发布的数据,截至2014年底,北京市共有机动车559.1万辆,机动车保有量与停车位缺口量达到250万个;深圳、上海、广州、南京等城市的停车位缺口均超过150万个。不仅一二线城市车位的供需不平衡,停车难问题甚至已经蔓延到三四线城市。

  全国道路停车行业联盟轮值主席徐道睦认为增加停车场供应及规范管理刻不容缓,“停车场总量不足,使用效率不高,是造成当前停车难的主要原因。”

  但单靠政府建设公共停车场无法有效纾困,今年8月出台的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等七部委《关于加强城市停车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充分调动社会资本积极性,加快推进停车设施建设,有效缓解停车供给不足。

  停车场产业前景依然被一片看好。目前我国汽车保有量接近1.5亿辆,每辆车按照每月300元的停车花费测算,停车收费的静态市场空间达到约5000亿元。而据商务部研究院发布的《2015年消费市场发展报告》指出,2015年整个汽车后服务市场将达到8000亿元。

  北京阳光海天停车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闫亮说,“我们着重从公共停车场、商业停车场入手,住宅停车场他们有配套,我们首先针对公共停车场和商业停车场。”

  汇泊基金CEO曹文伟表示,中国目前汽车拥有量过百万的城市,停车缺位80%,一般也就20、30万的车位。未来吸引产业资本的进入先解决停车难的问题,第二考虑怎样的定价机制更合理,最好的定价方式是用市场的方式去定价。他说,“毫无疑问,停车场是最好的入口。我们停车场是一个平台,后面会有汽车上门的修理、保养甚至延伸到保险,还有汽车充电桩。”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