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通管理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停车 > 正文

为您解析云停车的六大发展阻力

2017-06-14 10:29:00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责任编辑: futing
摘要:云停车注定是大势所趋,但市场落地推进着实缓慢,问题出在哪儿?且先看看这六个方面的原因,能否涵盖日前的普遍状况。1、系统不智能系统不
云停车注定是大势所趋,但市场落地推进着实缓慢,问题出在哪儿?且先看看这六个方面的原因,能否涵盖日前的普遍状况。

 

1、系统不智能

\

系统不智能带来很多后遗症。很多城市在开展解决“停车难”问题上没有长远考虑,迫于上级的压力、别人的怂恿,错选了既不智能又不省人的POS机技术模式(人工收费模式),从而埋下了人工高、易逃费、难管理等隐患。实际上这个模式根本就不叫智能停车系统。

 

2、无法避免逃费

 

人工收费表面上看可以避免逃费,实际上给车主提供逃费的借口很多。收费员临时离岗、交接班、收费员忙不过来、收费员晚点到等等都是车主的逃费借口。因为是被动等待付费,借时间差逃费的行为占绝大多数。

 

3、人工成本高

\

停车运营项目要盈利,只有降低人工成本,而人工收费模式的人工成本是最高的。国内很多项目收不抵支,财政补贴还能勉强维持,私人运营的根本没办法上交资源占用费,严重的直接跑路走人,让政府收拾残局,造成严重的社会影响。

 

4、不关心自助意识的培养

\

市民的素质是城市发展中的考核指标之一,很多城市只考虑收费,没有从智慧城市发展和培养市民自助付费意识的角度去看问题。人工收费的环境下,车主被动付费属于正常,何须主动!时间久了,市民的被动付费习惯将养成,真正要改成自助主动付费的好习惯,恐怕短时间内很难,这样对城市的发展极其不利。

 

5、车主付费体验差

 

很多人会说人工收费体验度应该很好,其实不然,车主群体中,有的习惯用市民卡,有的用微信或支付宝等。但人工收费的支付并不是所有方式都具备,导致用户必须同时具备多种支付,给车主带来额外的负担。且一般路边停车的车主多数属于办事车辆,时间紧,等收费员来收费是不耐烦的,何谈体验。要是有自助设备,他们定会自己支付后直接开车走人。

 

6、照搬其他城市模式

 

都说深圳模式不错,如果你所处的城市没有深圳的资源,照搬必将失败。有的城市迷信所谓的新技术,例如视频扫描,尽管市场案例是空白。值得提醒的是:道路停车收费管理的关键是提供付费方便,避免逃费,节约人工,管理省心。拍照取证那是处理违停车辆,如果所有的车辆都需要扫描上传,那叫画蛇添足,不叫什么新技术。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