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通管理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停车 > 正文

宝安来了一位停车“好帮手”

2017-07-10 11:22:54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责任编辑:
摘要:7月6日上午,宝安区交通综合整治大行动暨宜停车进宝安启动仪式在新安街道海滨广场举行,这标着宜停车管理在原特区外率先落地宝安,也意味着...
 

7月6日上午,宝安区交通综合整治大行动暨“宜停车”进宝安启动仪式在新安街道海滨广场举行,这标着“宜停车”管理在原特区外率先落地宝安,也意味着我市路边停车管理原特区内外全市一体化迈出突破性的一步。

\

 

 
 
 

“宜停车”正式开进宝安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一行来到宝安区海秀路参观“宜停车”泊位

 
 

\

 

7月6日上午9:30,宝安区委书记黄敏宣布,宝安区交通综合整治大行动暨“宜停车”进宝安正式启动!

 

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曾岳雄,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李伟超,市道交中心主任车小平,以及宝安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仪式,交警部门、交通部门、城管部门等领导和工作人员及交通义工近10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

市道交中心主任车小平在仪式上致辞。他说,“宜停车”管理自2015年1月1日在原特区内全面启动以来,经过两年多的运行和持续不断地改进优化,目前已在缓解道路交通拥堵和城市停车难问题、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目前,“宜停车”用户量已超过180万,基本上做到了“宜停车”到哪里,道路通畅到哪里。

 

如今,在宝安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宜停车”正式进宝安。为做好宝安区“宜停车”试点工作,道交中心将做到“三个到位”,即配套保障到位、宣传服务到位、现场执法到位。道交中心将与宝安区相关部门紧密协作,创新实干、攻坚克难,全力将宝安区“宜停车”试点做成新的亮点和示范点,共同给力“深圳质量品质交通”建设。

 

 
 
 

“宜停车”宝安试点安排

 
 
 

从7月6日起,首批选取试点中的新安街道6条路段共256个泊位开展“宜停车”管理试运行工作。试运行时间为2017年7月6日至12月31日。

 

宝安区“宜停车”泊位

 
 

\

 

1、试运行路段及泊位数量

海秀路64个泊位、宝兴路22个泊位、银晖路15个泊位、金桂街22个泊位、湖滨中路84个泊位、洪文路49个泊位。

 

2、泊位类型及收费时段

全天准停泊位,试运行期间免费。试运行结束后具体收费时段为:工作日7:30-20:00,非工作日10:00-20:00,其余时段可免费停放车辆。

 

3、试运行期间管理方式

试运行期间,路边临时停车泊位内车辆可免费停放。现场执法人员将对停放在泊位内的车辆发放《停车缴费温馨提示》及《路边临时停车操作手册》宣传指引。

 

在设置泊位的路段,泊位外禁止车辆停放,7月31日前,对停放在泊位外的车辆实行敬告式执法;8月1日开始,现场执法人员将对违规停放在泊位外的车辆进行执法取证,张贴《违规停放机动车告知单》。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