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卫星导航 > 北斗 > 正文

杨长风:北斗全球化发展之路

2019-03-11 09:06:16 来源:中新社责任编辑: {$username|default='admin'}
摘要: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2018年底开始提供全球服务,正式迈入全球时代。北斗目前的全球化之路进展如何?未来前景如何?针对这些问题,全国政协
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2018年底开始提供全球服务,正式迈入“全球时代”。北斗目前的全球化之路进展如何?未来前景如何?针对这些问题,全国政协委员、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杨长风6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给出了答案。

谈现状:产品出口9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18年12月27日,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冉承其正式宣布,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完成建设,开始提供全球服务。

北2.jpg

(图片源于网络)

据杨长风介绍,经全球范围测试评估,目前北斗全球服务可用性在95%以上,定位精度在10米,包括“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在内的世界各地,均可享受到北斗系统服务。其中亚太地区,定位精度水平5米。

“北斗已经真正走出国门,服务世界。北斗高精度产品出口90多个国家和地区,北斗地基增强技术和产品成体系输出海外。”杨长风说。

杨长风进一步指出,目前,北斗系统已在印度尼西亚土地确权、科威特建筑施工、乌干达国土测绘、缅甸精准农业、马尔代夫海上打桩、柬埔寨无人机、泰国仓储物流,以及俄罗斯电力巡检等领域得到应用。

讲发展:2020年完成北斗三号全面建设

在杨长风看来,北斗提供全球服务,是建设的一大步,也是发展的新起点。

杨长风透露,到2020年,中国还将发射10余颗北斗卫星,完成北斗三号系统全面建设,进一步提升系统服务性能。届时,北斗系统的服务性能将更高。

“2035年还将建成以北斗为核心,更加泛在、更加融合、更加智能的综合定位导航授时(PNT)体系。北斗将以更强的功能、更优的性能,服务全球,造福人类。”杨长风说。

话合作:推动卫星导航国际合作

“中国的北斗,也是世界的北斗。我们一直致力于推动卫星导航国际合作,稳步推动北斗系统走出去,为全球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杨长风说。

杨长风透露,今年4月1日至2日,第二届中阿北斗合作论坛将召开。此举有利于进一步深化中阿卫星导航合作内涵,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让阿拉伯地区乃至更多的国家和地区能够使用北斗系统。

据介绍,中阿北斗合作论坛是中阿合作论坛框架下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开展卫星导航领域国际合作交流的长效合作机制,是深化中阿卫星导航合作、推动北斗落地阿拉伯的重要多边平台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