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物访谈 > 正文

“草帽工程师”兰涛:为大家编织一张安全的网

2017-08-16 14:29:37 责任编辑:
摘要:01:这顶下庄稼地干活戴的草帽,边角已经翘起,然而这是一位工程师的战友。02:顶着烈日劳作的,还有一群高知的工程师。兰涛,海信城市交通
\
01:这顶下庄稼地干活戴的草帽,边角已经翘起,然而这是一位工程师的“战友”。

\
02:顶着烈日劳作的,还有一群高知的工程师。兰涛,海信城市交通实施工程师,目前服务西海岸新区天网项目。天网利用人工智能、视频分析、数据融合等技术,整合多维感知手段,以视频综合应用为突破口,因地制宜,为公安机关提供治安防控、指挥调度、侦查破案、情报研判等技术支撑与服务。作为实施工程师,严寒酷暑的户外作业已成为常便饭,入夏以来的酷暑让大多数人留恋于空调房里,一直陪伴兰涛战斗在天网工程一线的这顶草帽,成为他最忠实的“战友”。

\
03:兰涛的工作需要不断检查监控设备在线情况并调试,兰涛来到一处治安卡口,对存储连接进行检查,在高温下,兰涛的汗珠逐渐浸湿后背。
\
04:作为工程师兰涛经常要登高望远,他所在的西海岸天网项目西区一共5780多个摄像头,需要一个一个的进行调试,调整镜头的对焦、位置、角度等参数,以达到最清晰、视野没有遮挡的效果,平均调试一个需要30分钟。兰涛说他们的工作就是在做减法,将每一个摄像头出现问题的可能性逐一排除来保障整个项目。
 
\
05:监控摄像头种类很多,需要根据每种的不同功能进行调试,兰涛正在调试的治安卡口摄像机专门拍摄车牌,但由于车辆的速度、位置不同,需要反复检测,查看效果。就像医生的望闻问切,工程师找到症结的最佳方法便是直接上手。
 
\
06:对监控进行精调,检查遮挡物也是兰涛的工作内容。“夏天树枝长的快,我们的检查要更加频繁。”对于每个路口检查的情况,兰涛都要详细记录。虽然戴着草帽,汗水还是不断从下巴滴落在胸前。
\
07兰涛叫来分包公司的老张进行遮挡树枝的修剪,老张前几天户外作业中暑刚恢复,在修剪前,兰涛将自己的草帽给老张戴上。
\
08 兰涛给老张指着需要剪掉枝叶。
\
09:楼顶的高点监控有一些安装在居民楼,进进出出免不了和居民打交道。“安装时有些居民不理解,说我们扰民,后来居民都说有监控感觉住着安心多了”兰涛说。
\
10:监控中心机房里,兰涛和同事从后台进行调控,在这里可以看到每条路道路的卡口监控情况。兰涛形容这里是“最强大脑”。
\
11、兰涛和同事们在对技术进行分析,自从西海岸新区天网项目开始建设以来,他们团队攻坚克难,用一年多的时间完成了天网工程的全覆盖,随着天网的使用,新区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极大的提升。
\
12:一上午的工作结束,兰涛的后背已经完全被汗水浸湿。
\
13:头顶草帽,滴落的汗珠浸湿了T恤衫,真诚的笑容,这是兰涛的标签,也是海信获得客户认可,获得最佳服务单位荣誉背后的真实写照。兰涛说:“虽然累,虽然热,但是看到自己技术用在保障安全、维护社会和谐上,值!”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