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卫星导航 > 车载终端 > 正文

德国研制厘米级精度的车载行人侦测系统

2014-02-21 11:07:35 来源:中关村在线责任编辑: sunny
摘要:据外媒报道,汽车正在变得越来越安全,但是日常行人安全的保障却并没有与时俱进。对此,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研发了一套行人保护系统,其可以侦测到驾驶员视线之外的行人。

 
 
  据外媒报道,汽车正在变得越来越安全,但是日常行人安全的保障却并没有与时俱进。对此,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研发了一套行人保护系统,其可以侦测到驾驶员视线之外的行人。

\

  德国研制车载行人侦测系统(图片来自cnbeta)


  该系统的研究团队介绍,车子在安装该系统后,会在特定范围里发送一个编码的无线信号,而接收端在接到"信号回弹"后会做出响应并改变编码。如此一来,车子就能够计算出非常精确的"时空格局"。


  据悉,车载定位系统能够定位出行人的速度和轨迹,若结合gps坐标,系统甚至能够在几微秒的时间实现厘米级的精度。如果即将发生碰撞,亦可提示驾驶员或自动施以制动。


  研究团队还称,该系统与基于雷达的技术不同,它还能够检测出不在视线范围内的物体。如此便可以避免撞上从停放的汽车或其它物体里"走出来"的人们。此外,该系统最大的特点是简便易携,甚至能够内置到智能手机之中。


  此外,一些汽车厂商也在进行相关技术的研究,如沃尔沃就推出了"车·骑通信系统"(car-to-cyclistcommunicationssystem),但是并未公布其工作原理和细节。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