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卫星导航 > GPS > 正文

阅兵引进北斗定位测量技术 空中梯队可米秒不差

2015-08-26 14:07:32 来源:京华时报责任编辑: tongchunqiang
摘要: 阅兵举办在即,训练在有条不紊推进,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昨天,阅兵联合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北京军区副参谋长王舜表示,这
        阅兵举办在即,训练在有条不紊推进,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昨天,阅兵联合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北京军区副参谋长王舜表示,这次阅兵总体看,准备时间短、受阅要素多、标准要求高,对阅兵训练的组织还是有难度的。

仅3个月集中训练时间

王舜介绍,受阅部队受领任务后,迅速展开了方队和人员装备的抽组,展开了教练员培训,并在驻地展开了基础训练。6月10日起,全军受阅部队从各自驻地向北京进行集中。集中进驻北京以后,主要在北京南口阅兵训练基地,空中梯队主要在北京周边若干机场。

徒步方队练“四线三功”

这次阅兵训练在对象上突出将军领队、教练员和各关键岗位人员。在训练内容上,徒步方队主要是训练“四线三功”,分别是帽线齐、手线齐、枪线齐、脚线齐;踢腿功、摆臂功、站立功。

装备方队围绕等速、骑线、标齐、等距训练,精雕细刻、精益求精;空中梯队主要围绕编队队形、低气象起降这些内容展开训练。为了提高训练的质量和效益,进行严格的阅兵训练考核,凡阅兵训练涉及内容,每个课目每个内容都进行严格考核,专门制定了训练考核标准,研发了训练考核系统。

引进北斗定位测量技术

因为训练时间比较短,阅兵联合指挥部采取了许多科学的方法,特别是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引进我国自主研制的北斗高精度定位测量技术,研发训练考核系统,配发北斗自动授时系统,制作电子沙盘和阅兵模拟仿真系统。这些手段的采取极大地提高了训练的质量和效益。比如,徒步方队可以做到人员站立2小时不动,正步行进200米、齐步行进1000米动作不变形;装备方队等速时间正负误差在0.3秒内,距离在正负10厘米以内;空中梯队达到了米秒不差。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