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会议展览 > 会议 > 正文

免下车通道式汽车扫描检查系统评审会圆满举行

2014-08-12 16:39:14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网责任编辑: sunny
摘要:由中国公共安全杂志社、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中国国际警用装备网主办的 "免下车通道式汽车扫描检查系统专家评审会 "于8月8日在新疆乌鲁木齐成功举行,该系统由深圳黎明镒清图像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镒清技术)送审,在评审会上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本网讯:(记者 刘鹏)由中国公共安全杂志社、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中国国际警用装备网主办的"免下车通道式汽车扫描检查系统专家评审会"于8月8日在新疆乌鲁木齐成功举行,该系统由深圳黎明镒清图像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镒清技术)送审,在评审会上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

专家评审会现场
 
  近年来,国内外汽车炸弹爆炸暴力恐怖袭击事件时有发生,目前我国也缺乏对载人中小型汽车实施快速准确检查的手段。针对中小汽车安检的现状和困境,镒清技术与股东阿达尼公司成立了项目联合研发团队,在微剂量人体窄缝扫描检查技术及集装箱/货车检查技术的基础上,研发出适合中小型汽车安检的免下车通道式汽车扫描检查系统。
 
\
 
  深圳黎明镒清图像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岳致欢迎词
 
  评审会上,镒清技术董事长郭岳首先致欢迎词并介绍了送审产品的研发背景,随后镒清技术总经理刘焰与外方专家康斯坦丁详细介绍免下车通道式汽车扫描检查系统研发情况和产品主要技术性能。据介绍免下车通道式汽车扫描检查系统是先进的低剂量X射线扫描设备,采用3米×3米门式结构,旨在使用创新的"免下车"设计,对载客的中小汽车进行检查。能迅速辨识武器、炸药(包括塑料炸药)、毒品、雷管及其它危险物品。它可在交通管制点作为独立系统运作,也可与现有设施集成,对小汽车及乘客进行扫描检查。在车速达5-10千米/小时的情况下,该系统依然可穿透20毫米钢板,获取高质量X射线检查图像。
 
 
  参与评审的专家来自公安部相关部门及相关警用装备检测、认证单位的领导、地方公安机关从事防爆工作的专家等,公安部警用装备专家库首席专家、公安部装备财务局原副局长(正局级)陶军生任专家组组长。在听取镒清技术的报告讲解和查阅了其提供的相关资质证书后,专家组一致认为"免下车通道式汽车扫描检查系统"满足相关国家标准的辐射安全要求,安装方便、图像质量优良、稳定可靠,通行能力、产品性能达到国家领先水平。能够满足道路交通、重要关口等对中小型汽车的日常安全检查使用。该设备性能优良、质量上乘、使用经济、机动灵活,能够很好的支持交通枢纽、重要关口等对中小型汽车的日常检查使用,是中小型汽车安检的发展方向,符合目前我国反恐形势严峻的国情需要,该产品可作为反恐、安检、缉毒、缉私的重要装备。
 
 
  参与此次"免下车通道式汽车扫描检查系统"评审会的专家还有公安部防爆安检专家、公安部原科技司副司长、高级工程师刘辛,公安部科信局重大科研项目管理处处长、高级工程师李明甫,公安部特种警用装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研究员胡志昂,中国民用航空新疆管理局公安局局长靳杰,吉林省公安厅科技处处长、高级工程师刘敏,以及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反恐怖总队、新疆武警总队、哈尔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乌鲁木齐公安局特警支队等单位的20余名专家。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