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车联网 > 行业应用 > 正文

NHTSA又出新规:新车将强制安装V2V无线通信设备

2014-08-20 16:41:12 来源:车云网责任编辑:
摘要:在经过了近十几年对V2V技术的研究之后,美国汽车安全监管部门终于勇敢地向前迈进了一步,根据其日前披露的计划得知,未来美国汽车将通过强制安装无线设备来提醒驾驶员一些潜在发生的危险。
 
\
 
  在经过了近十几年对V2V技术的研究之后,美国汽车安全监管部门终于勇敢地向前迈进了一步,根据其日前披露的计划得知,未来美国汽车将通过强制安装无线设备来提醒驾驶员一些潜在发生的危险。
 
 
  不过根据NHTSA出具的报告显示,V2V技术所使用的信号发送器以及处理软件价格不菲,预计到2020年时,每辆汽车上安装的V2V设备造价在$341-$350之间。但如果从侧面来看,V2V技术通过提供驾驶员一些摄像头和传感器无法捕捉到的信息从而避免大量车祸以及人员伤亡的发生,将车主获益和成本支出做一下对比,不难看出这项技术的性价比很高。
 
 
  我们先不妨看看报告中给出的具体数字:如果整个美国境内的车辆都安装了V2V的通讯设备,那么其中两个小功能就能防患于未然。第一个是在驾驶员没有足够时间左转弯的时候,系统会发出报警;第二个是如果驾驶员准备闯红灯时,系统同样会提出预警。单凭这两项功能就可以每年阻止2.5万-59.2万起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能够挽救最多1083条生命。
 
 
  美国交通运输部部长AnthonyFoxx在接受采访时表示V2V技术能够有效保障乘车人生命安全,因为之前的汽车安全设备往往是冲着保护乘车人在车祸中能够存活下来而设计的,但是现在V2V却可以帮助驾驶员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从这里来看,这项技术在主动安全领域是一项很大的突破。
 
 
  报告中还包含了一份Foxx准备在奥巴马2017年卸任之后提请国会批准的决议草案,该草案名为“联邦机动车安全标准No.150”,草案中规定了V2V技术所需信号发送器和信息发送频率的最小值。
 
 
  目前车载的V2V系统设定的标准工作方式是将车辆所处位置、行车方向和车速等信息以每秒十次的频率发出,如果两辆车运行的轨迹证明有发生碰撞的危险,系统会对双方驾驶员提前发出预警。
 
 
  NHTSA表示这项规定要求新车都必须安装基本的V2V通信设备,但并不强制其开启其他一些特殊的安全功能。而具体能够实现哪些功能,这完全取决于汽车主机厂的工程技术能力和他们对这项新技术的接受程度。目前有包括福特、通用、本田、现代、戴姆勒、日产、丰田以及大众在内的八家车企通过和政府建立CAMP联盟已经在V2V技术领域取得了相应的成果,尽管研发费用昂贵,但这项技术可以有效提高行车安全,因此得到了汽车主机厂的簇拥。
 
 
  CAMP联盟的成员为在密歇根安阿伯的实验项目提供了车辆,该实验项目从2012年中旬持续到2013年年末结束。大约有3000名司机驾驶着安装了V2V通讯设备的汽车行驶在普通的城市街道上,对系统的功能、稳定性和缺陷进行了长期的测试。
 
 
  除了CAMP联盟成员之外,像思科和日本电装这些V2V技术和软件供应商也为该实验项目提供了必要的支持。NHTSA表示接受测试的车辆没有因为型号品牌不同而无法正常接收和传输信息。这些车辆由于需要安全管理系统的认证,因此只能接收合法正确的信息。
 
 
  不过目前NHTSA仍需要由第三方管理这么庞大的安全网络,以及服务如何收费也是问题。不过该全美最大的安全管理委员会表示已经展开游说,希望有私人公司加入到这一“利国利民”的产业当中。(作者:本一)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