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车联网 > 行业应用 > 正文

去哪儿网宣布正式进军商务用车市场

2014-08-27 13:36:10 来源:京华时报责任编辑:
摘要:近日,全球最大中文旅行平台去哪儿网突然放出重磅消息,将通过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产品线强力打造 "车车优选 ",携上亿旅行用户正式进军商务用车市场。
  近日,全球最大中文旅行平台去哪儿网突然放出重磅消息,将通过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产品线强力打造"车车优选",携上亿旅行用户正式进军商务用车市场。业内专家表示,商务用车如与在线旅游企业合作将是行业内不可小觑的力量,甚至重构整个用车模式。
 
 
  盈利遭遇瓶颈巨头转战商务用车
 
 
  纵使腾讯和阿里再财大气粗,也经不住"俩儿子"滴滴打车和快的打车在"疯狂烧钱补贴大战"中烧掉数亿元后仍然找不到盈利空间,于是纷纷取消对乘客和司机返现,同时高调宣布将进军商务用车市场,将目标对准中高端用户。背靠阿里巴巴的快的打车宣布推出"一号专车",腾讯旗下滴滴打车组建商务租车团队"U优打车",易到用车宣布与百度共同推出"百度专车"服务。商务用车市场突然间就变得迷雾重重、风生水起。
 
 
  易观数据显示,2014年第二季度中国在线租车市场规模达39.8亿元,环比增长22.5%.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增长最快且最具发展潜力的租车市场,租车行业的"盛夏"即将到来。而艾瑞近日发布的《2014智能用车市场研究报告》预计,未来出租车的千亿量级市场规模和租车的百亿量级市场规模将为智能用车市场提供一定发展空间。
 
 
  记者了解到,智能用车的概念来自国外,简单来讲就是整合利用社会闲置优质车辆资源和驾驶员,通过移动互联网平台方式预约或即时预订,帮助自己或他人实现高效率位移的一种创新性出行服务,是移动互联网大潮中催生出的创新、汽车共享、资源优化配置的商业模式。相比打车软件来说,商务用车具备更为清晰的盈利模式和发展空间。在4G网络普及、移动支付成为主流等客观条件逐渐成熟情况下,再加上BAT入局带来的大量资金、资源、流量的倾入,智能用车市场将要进入激烈的市场竞争阶段。
 
 
  最多旅行用户去哪儿车车未战先赢
 
 
  "去哪儿网的车车项目实际上已经运营快一年了,只不过一直在理性地摸索市场,完善产品。现在,是时候和几大在线用车公司一起参与竞争了。"去哪儿网无线增值业务高级总监李乔告诉记者。去哪儿网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作为在线旅游行业内最早布局移动端的企业,拥有最多旅行用户。截至2014年6月,去哪儿APP总激活量达到2.7亿,而快的打车覆盖2814万人,滴滴打车覆盖2405万。李乔认为,租车公司与OTA平台的合作一能增加企业的分销渠道和盈利能力,二能与游客、商旅用户直接进行联系,对接机场服务、火车站服务和度假服务,丰富了商业用车的使用场景。
 
 
  与BAT等传统商务用车主要针对对价格不敏感的商旅用户不同,去哪儿"车车优选"通过有资质的租赁公司签约自己的车辆和司机,在保证更人性化、更关注细节的服务同时,拥有自主定价权,将保证低于市场的价格让旅行用户感到物有所值。另一方面,相对在线旅游同行又多了专门针对旅行用户推出的包车接送景点等创新性出行服务,个性化且多种组合形态的交通解决方案成为去哪儿"车车优选"的最大亮点。(杨柳)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