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车联网 > 行业应用 > 正文

甘肃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在武威上线

2015-10-09 10:43:05 来源:tranbbs.com 责任编辑:
摘要: 9月29日,武威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全省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网站域名:gs 122 gov cn)在武威正式上线运行。


 

  9月29日,武威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全省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网站域名:gs.122.gov.cn)在武威正式上线运行。这意味着广大用户通过网络就可办理全国范围违法处理、车驾管业务,避免来回奔波,实现“一点注册、全国漫游”。

  建设全省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旨在顺应“互联网+”时代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新要求,落实便民服务的新举措,切实方便广大市民查询交通管理相关信息,便捷办理机动车牌证、驾驶人考试以及道路交通违法处理等交通管理业务,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的要求。武威是试点城市之一。

  据了解,该平台利用网页、语音、短信、手机APP等为广大交通参与者以及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提供交通管理业务办理、交通安全信息告知、查询、通报、抄告、公告、公布等便捷服务。服务群体包括个人用户(车主或驾驶人、初次申领驾驶证学员、新车车主)和单位用户。

  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的推出将产生巨大的社会服务效益。一是交管服务内容更加全面。互联网服务管理平台提供了包括补换领牌证、预选号牌、检验预约、提交身体条件证明、违法处理等22项业务功能和信息告知、查询、通报、抄告、公告、公布、警示教育等131项便捷服务。基本实现了群众足不出户查询、办理车驾管业务。

  二是公众服务渠道更加丰富。互联网服务管理平台包括网页、短信、手机APP、语音四个服务渠道。公安部申请了12123政府公益类全国短号,语音、短信、手机APP统一使用12123标识,实现了全国范围统一服务形象,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及使用方便性。

  三是跨省业务办理更加快捷。互联网服务管理平台用户可以通过网络,办理全国范围违法处理、车驾管业务,避免来回奔波,实现“一点注册、全国漫游”。

  四是服务用户范围更加广泛。互联网服务管理平台除了提供机动车所有人、驾驶人、学员驾驶人等个人用户服务外,还提供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等单位用户注册服务。单位用户可以绑定本单位的机动车和驾驶人,并查询其相关信息,开展机动车和驾驶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管理工作。

  武威市公安局副局长安建中介绍,目前在武威试点上线运行的包括补换领机动车牌证和驾驶证、提交体检证明、延期审验、延期换证、变更车主和驾驶人联系方式、电子监控违法处理等17项业务功能。年底前,还将逐步上线驾驶人考试预约、预选机动车号牌、机动车检验预约等其他业务功能,进一步方便武威市群众在互联网上办理各项公安交管业务。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