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交警之窗 > 交警风采 > 正文

长春今年将新增电子警察100处

2012-05-08 08:58:56 责任编辑: admin

 

  【本网讯】记者近日从长春市交警部门获悉,2012年长春市计划增添视频监控100处、电子警察100处,并继续为各区大队配备移动电子警察,扩大四环路内监控范围。

        截止到2011年年末,长春市的机动车保有量达到了63万辆。随着机动车数量的不断增加,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也明显增多。为了更好地管理城市交通,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科技管控能力的投入十分重视。

        据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王玉民介绍,目前长春市已经有220处电子警察系统和79处电视监控系统投入使用。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长春市电子警察的数量将达到800处,实现对主要街路全覆盖。实现路面80%违法行为由电子警察抓拍的目标。目前长春市的电子警察系统主要分为固定式和移动式,220处固定式电子警察主要是对机动车闯红灯、越线行驶、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进行摄录,而移动电子警察则安装在交警的路况巡逻车上,对违章停车等动态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除了闯红灯外,电子警察对超速行为的查处也是非常高效的。当发现有车辆驶入监测区域,该系统在获取了实时车牌图像数据后,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车速检测、图像识别、车辆数据入库。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