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交警之窗 > 交警风采 > 正文

妨碍交通的乱停车一律拖离 已查处违停38041起

2012-06-13 16:39:35 来源:cpsits.com责任编辑: admin

  6月12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公安交管局获悉,自5月30日省会开展乱停乱放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以来,截至6月11日上午10时,省会市区5个交警大队和市区警务站共查处违法停车38041起,使省会的停车秩序得到了进一步规范,公安交管部门表示,今后在将整治工作机制化常态化的同时,将发动社会力量,多建大型停车场,缓解当前的停车难。


  妨碍交通的“乱停车”一律拖离


  据记者了解,此次石家庄市的整治行动,警方对在机动车道停车、未在规定停车位以内停车和占压盲道停车的,一律按照违法停车进行处罚,对影响交通的车辆坚决依法拖离;同时坚持人性化执法,对虽不影响交通,但停车不规范的,一律粘贴警告通知书,对车主进行警告提示。另外,石家庄市公安局还要求市区96个综合警务服务站对周边500米道路范围内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进行纠处,对影响交通的依法进行处罚,从而实现“全警参与、协调联动、共同整治”的局面。


  重画泊车位、安装交通设施规范停车


  在此次整治行动中,居民提出有些车位标线不清,因此不知道“哪些车位能停,哪些车位不能停”的问题,公安交管部门发现,部分道路非机动车道停车位由于时间久,标线不清,容易造成乱停乱放情况。整治行动中,市交管局对全市4000多个非机动车道停车位进行了重新施划,对规范停车起到了积极作用。


  另外,省会普园街周边坐落着一些大型住宅小区,整治行动前,路边违法停车现象非常严重。警方通过设立隔离桩,既有效杜绝了车辆乱停乱放,又保障了盲道的安全畅通。


  6月7日一天即开出罚单6000多张


  据记者从石家庄市公安交管局了解,在“全警参与”整治乱停乱放的情况下,自5月30日,省会开展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以来,截至6月11日上午10时,省会市区5个交警大队共查处违法停车37335起,仅6月7日一天,单日处罚量就超过6000辆次。另外,整治期间,市区96个综合警务服务站共粘贴违法停车通知单706张,并及时将违法信息录入系统。


  警方将多措并举缓解停车矛盾(小标)针对此次整治,省会公安交管部门表示,目前,省会机动车数量增长迅猛,而停车位数量有限,远远不能满足停车需求。通过集中整治,违法停车现象得以遏制,但要彻底消除仍然任重道远。针对这种情况,在经过10天集中整治的基础上,警方将研究制定相关工作措施,使停车管理工作常态化、制度化。首先是将违法停车治理工作纳入日常考核范畴,充分发挥各警种作用,使整治工作机制化、常态化。二是通过与城管部门联合行动,加快新的市区停车管理办法的出台,为广大车主拓展出更多的停车场地,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工作,通过不断对乱停乱放行为进行曝光,提高人民群众规范停车的意识。警方最后还表示,接下来,还将发动社会力量,争取多建大型停车设施,缓解停车压力。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