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高速公路 > 紧急救援 > 正文

GPS巡逻车火速救援孕妇,这是演练!

2014-08-18 15:46:3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责任编辑: sunny
摘要:乌鲁木齐公车自从安装了GPS后,所有公车都实现了遥控指挥,通过对讲机,随时接受应急任务。8月13日,在天山区翠泉路片区管委会举行了一场公车GPS应急救援孕妇的演练。
 
 
 
  一名孕妇待产却打不到出租车,管委会迅速通过GPS定位系统找到最近的社区巡逻车,从下达指令到车辆赶到只用了不到两分钟。这是8月13日,在天山区翠泉路片区管委会举行的一场公车GPS应急无预告演练中的一幕。
 
 
  在管委会的公车GPS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张红梅正在电脑上监控片区37辆公车的轨迹,7月份,这些车辆全部安装了GPS定位系统,实时位置和运行轨迹全部呈现在电脑上。
 
 
  当翠泉路片区管委会副书记朱新苛下达待产孕妇在管委会对面的超市门口时,轻点鼠标,张红梅便找到了距该地点最近的天府社区巡逻车。
 
 
  通过对讲系统,张红梅与天府巡逻车驾驶员刘军取得了联系,1分钟后,刘军和另外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就赶到了指定地点。
 
 
  自从安装了GPS后,所有公车都实现了遥控指挥,通过对讲机,随时接受应急任务。
 
 
  朱新苛说,GPS系统可实现对车辆轨迹的实时监控,并具备一个月内轨迹回放功能,有效对公车私用进行监督,并实现对公车的实时调配,方便维稳和民生工作。
 
 
  另外,公车安装GPS系统以来,管委会发现数起因紧急情况公车私用行为,因情节不严重,管委会对相关人员做出了警告和补交油费等处理。(宋建华)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