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高速公路 > 紧急救援 > 正文

“昆山创造”GPS灭火救援导航系统

2012-09-25 15:28:48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admin

  9月8日,昆山开发区某小区发生一起火灾。昆山市消防大队自主研制成功的GPS灭火救援导航系统,为消防官兵以最快的速度、最近的路线赶至现场灭火救援带来了极大便利。“随着我市经济的快速发展,区域地图更新缓慢,容易导致出警时开错路、走远路。


  GPS灭火救援导航系统能够在发生火灾时,让消防车辆直接通往事故地点,全面掌握事故发生地附近的消火栓及道路、水源建设和相关毗邻建筑情况,及时采取迅速有效的灭火救援措施。”市消防大队宋秀堂教导员介绍,该技术自3月份运用以来,市消防大队居民火灾的接警到达时间平均缩短了近3分钟,火场有效供水率100%,居民火灾损失数也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0.2%。


  目前,全市已在特勤中队和开发区中队的10辆消防车上安装了GPS灭火救援导航系统,下一步,昆山市消防大队将在全市所有消防车辆上安装此系统。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