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技术方案 > 正文

科拓地下停车场车位引导解决方案

2013-03-21 10:52:39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地下停车场是常见的停车场类型之一,具有节约地面空间、可提供车位多、位置受限较小等优势,但也存在管理者无法得知场内车位空满状况、高峰期出入口车辆拥堵、场内车辆无序流动占用车道等情况。科拓地下停车场车位引导解决方案可以自动引导车辆快速进入空车位,从而降低管理人员成本,消除寻找车位的烦恼,节省时间使停车场形象更加完美,同时提高了停车场的信息化、智能化管理水平,为车主打造更加安全、舒适、方便、快捷和开放的空间,实现停车场运行的高效化、节能化、环保化。

            \


  前置式超声波引导


  功能原理


  科拓地下停车场车位引导解决方案推荐采用有线车位引导系统,配合前置式超声波探测器可取得最佳引导效果。

            \


  系统通过安装在每个车位正前上方的前置式超声波探测器实时获取停车场的车辆信息并控制指示灯颜色进行红绿转变,由连接探测器的节点控制器进行信息收集和传递,再由中央控制器完成数据处理和指令发出,最后更新引导屏空车位数据显示,完成一个首尾相连步步紧扣的工作过程。车主可以根据系统安装的一个或多个LED引导屏的指示选择停放区域,并就近停放到绿色指示灯表示的空车位上,整个过程简单快捷,轻松智能,不仅为车主节约了停车时间,更为停车场管理方节省了管理成本,提升客户满意度。


  系统提供485及TCP/IP数据通讯方式,满足不同规模停车场的需求。


  无线超声波车位引导


  实现了在所有设备之间均采用无线通讯,通过安装在每个车位的无线超声波车位探测器来获取车位信息。无线车位引导在保障系统通讯稳定的前提下大大节约了系统的施工布线量,避免了对停车场环境的破坏,同时有利于后期系统维护。

             \


  无线车位引导系统——系统功能原理


  通过安装在每个车位上方的无线超声波车位探测器,实时采集停车场的各个车位的车辆信息。当车位上有车辆停放后,无线超声波车位探测器采集到这个信息,会立即发送无线信号到无线节点,节点控制器会把收集到的车位状态信息按照一定规则将数据压缩编码后通过无线路由器及网络交换机传输反馈给中央控制器,由中央控制器完成数据处理,并将处理后的车位数据通过无线节点控制器发送到停车场各个车位引导屏进行空车位信息的显示,从而实现引导车辆进入空余车位的功能。系统同时将数据传送给计算机,由计算机将数据存放到数据库服务器,用户可通过计算机终端查询停车场的实时车位信息及车场的年、月、日统计数据。

            \


  有线超声波车位引导


  车位引导系统——产品介绍


  实现了在所有设备之间采用手牵手接线模式,通过安装在每个车位的超声波车位探测器来获取车位信息。该系统可以自动引导车辆快速进入空车位,降低管理人员成本,消除寻找车位的烦恼,节省时间使停车场形象更加完美。


  车位引导系统——系统功能原理


  通过安装在每个车位上方的超声波车位探测器,实时采集停车场的各个车位的车辆信息。连接探测器的节点控制器会按照轮询的方式,对所连接的各个探测器信息进行收集,并按照一定规则将数据压缩编码后反馈给中央控制器,由中央控制器完成数据处理,并将处理后的车位数据发送到停车场各个车位引导屏进行空车位信息的显示,从而实现引导车辆进入空余车位的功能。系统同时将数据传送给计算机,由计算机将数据存放到数据库服务器,用户可通过计算机终端查询停车场的实时车位信息及车场的年、月、日统计数据。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