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技术方案 > 正文

华为交通智能体助力中新天津生态城智慧交通系统再升级

2020-12-11 11:03:02 责任编辑:
摘要:交通是城市发展的基础和关键,智慧交通是智慧城市的重要内容。
交通是城市发展的基础和关键,智慧交通是智慧城市的重要内容。通过首届全国智慧交管行业峰会,中新天津生态城携手华为以交通智能体具体成果向外界积极展示“智慧交通升级版”的独特魅力,并以此作为智慧城市建设新起点,为进一步推动智慧交通模块建设在可推广、可复制方面注入新理念,新标准和新应用。

\
 

全面升级的智慧交通2.0,充分利用大数据、AI人工智能、雷视拟合等最新的信息化科技手段,按照“点、线、面”全方位科学治理方式优化生态城全区交通出行,为人车路提供精确服务。通过华为交通智能体解决方案全面治理,成效显著,结合具体实践,调整优化生态城全区35处信号配时,实现全区3条干线绿波控制、35个路口自适应控制,城市交通健康指数在全国大城市中保持领先地位。
 

全息路口-数字化上帝视角,观全局管全局,提升路口交通处置效率

 

避免人车流量激增导致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是城市智慧交通建设要解决的首要问题,路口就是突破点。基于共建共享共用的智慧城市建设理念,中新生态城试点建设了全息路口。通过在路口安装华为边缘计算设备,利用软件定义摄像机(电子警察、卡口)结合雷达感知,以数字化“上帝视角”实时还原呈现路口交通状态,从而实现了交通数据从非结构化到结构化的转变。

                           

全息路口可清晰地实时呈现路口车道级检测车辆通行情况,如车流量,车牌,车速,轨迹和排队长度等信息。

\

全息路口利用最先进的雷达感知和视频影像拟合技术,通过车辆轨迹的交叉点分析,实现交通事件(比如事故和拥堵)秒级发现、瞬间”预警,事故影像迅速回传,改变了传统“报警-接警-处警”模式,构建了交通事故和拥堵主动预警,派警调度和事故定责同步进行的智慧交通新处置模式,大大提升了交通处置效率,从而有效避免了二次事故和交通拥堵,确保道路畅通安全通行。

 

全息路口自动记录和还原交通辆事故,并将全景事故视频回传送至指挥中心,实现交通辅助定责,整个过程只需要8秒左右,相比过去人工处置方式,更智能,更精准,效率更高,为推进交通事故快处快撤注入了新动能。

 

除此之外,全息路口还能支持隐患全量发现,通过车道级流量,轨迹,排队长度,停车次数,事故检测等通行数据,全量研判和评估路况隐患与冲突点,形成冲突热力图,用于路口分析评价,对今后路口建设优化进行指导,比如划线,树标识牌,行人过马路,车辆减速避让提醒等;同时,它通过与交通信号灯的联动,将会自动调整信号灯的配时,实现信控自适应优化,为交通区域协同优化和精准诱导等出行服务提供基础支撑。

 

交通大脑信控优化系统-
区域协同自适应调整,助力早高峰出行改善

 

依托智慧交通模块,中新生态城积极探索融合电警、卡口、视频监控、雷达、全息路口等全项信息化手段建设,相当于在路面上编织一张隐形的、精确到车道的全息智能感知网。智慧交通大脑基于全息智能感知网,以路口为点、以车道为线、以街区为面,将采集到的车道级车速、流量、排队长度、转向、路口溢出与空放等数据,形成关键路口,路段,区域的流量画像,从生态城的路口、街区、片区三个层面对全域交通态势进行诊断分析,通过人工智能算法,给出精准到车道级的信号灯优化配时方案,实时自适应调整,实现区域全网信控协同优化,从“车看灯”通行,到“灯看车”放行。

因此,这一变化极大的缓解了生态城的交通拥堵状况,提升了出行效率;数字显示,华为TrafficGO解决方案一体化信号控制协同,使平均车速提升12%,拥堵时长缩短13%,早高峰提前30分钟消散。
 

交通大脑信控优化系统-动态绿波,
精准诱导,普惠应急出行,提升服务水平

 

在智慧出行方面,智慧交通2.0更具普惠性,不但可以为重大安保活动和应急事件规划路线,指挥特殊/特种车辆通行,还可以为市民突发应急出行,开辟绿色通道,随时应对市民特殊出行需求。例如,紧急出行的孕妇,高考学生可以通过手机发送紧急出行请示,智慧交通大脑可实时规划绿波线路,确保其乘坐的普通车辆一路畅通,从而改变了过去靠人工,策略固定的绿波通行方式,实现了按需匹配交通流控制动态自适应调整通行方式。

 

除此之外,升级后智慧交通系统还有一个本领,一旦实时感知和定位路面事故/拥堵情况,智慧交通大脑通过大数据计算,通过短信或关联地图导航等方式实时向历史通行车辆与即将过往车辆推送预警信息,实现精准诱导出行服务,提前引导车辆合理避让绕行。相比以往实时通知民警现场疏导和诱导屏发布等传统处置手段,升级版智慧交通系统让生态城出行服务更精准,更贴心。

 

通过智慧交通系统的升级,生态城让交通出行更安全、更高效、更惠民、更贴心。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