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技术方案 > 正文

筑基行业智能化,F5G亮相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

2023-12-08 15:02:12 责任编辑:
摘要:12月1日至3日,第5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本届博览会以交通新使命 产业新未来为主题,聚焦国际化、科...
12月1日至3日,第5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本届博览会以“交通新使命 产业新未来”为主题,聚焦“国际化、科技感、趣味性”,全面展示近年来交通产业发展成果,进一步强化产业链创新集成,推动更多成果转化落地,吸引了来自全球的众多知名企业、专家学者以及政府代表共襄盛会。

会议期间,华为展示了F5G(第五代固定网络)在智慧公路、智能轨道、智慧港口等领域的创新应用与解决方案,引起参会者广泛关注。

图片 1.png

当前,数字化、智能化成为交通建设与发展的新引擎,数智技术是行业智能化转型发展的基石。网络联接是数智技术的基础。F5G采用光纤作为传输介质,凭借超大带宽、安全可靠和绿色可持续发展等特性,为行业构筑全光联接基础底座,有效驱动了交通的建设发展与产业升级。

高速公路场景:F5G全光通信网可以为高速公路收费、视频监测、办公等业务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的“一张网”综合承载解决方案,支持高速公路集约化建设、稳定高效运营和智能化演进。

港口场景F5G超远控方案可以为岸桥操作业提供全时“0”丢包和确定性超低时延的高可靠通信保障,让视频永不卡顿,让交互控制更加精准,助力港口改善工作环境,提升工作效率。

城市路口场景在城市交通领域,华为基于路网全光通信和全息感知打造的全光+全息路口解决方案,有效降低网络施工改造时间和路口故障率,实现对交通事故、事件的秒级感知,提升通行效率,助力城市交通管理走向科学化、精细化。

城市轨道交通场景随着城轨向云化、智慧化、网络化运营发展,多样化、互动类的智能业务增加,给承载网络在带宽、安全、时延、能耗、运维等方面带来多种挑战。为了匹配城轨业务场景,华为基于分组增强型OTN平台,引入光合分波技术创新推出城轨云光网解决方案,该方案将传统的“灰光架构”演进到“灰+彩合一架构”,为城轨行业智能化升级奠定基石,加速城轨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面向未来,华为将在光领域持续创新,持续深入交通建设和管理各个场景,通过“为业务场景寻找最合适的技术”,构筑全光联接基座,助力交通数智建设与绿色发展,共同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