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技术方案 > 正文

腾讯智慧交通入选“2023中国智能交通产业三十强”

2024-01-09 15:45:47 责任编辑:
摘要:近日,2024中国智能交通产业年度发展峰会在深圳召开。会间,中国智能交通产业三十强榜单揭晓,腾讯智慧交通等行业优秀品牌成功入选。由深圳...
近日,“2024中国智能交通产业年度发展峰会”在深圳召开。会间,“中国智能交通产业三十强”榜单揭晓,腾讯智慧交通等行业优秀品牌成功入选。

由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和中国智能交通网联合举办的“中国智能交通产业三十强”评选,被誉为“智能交通市场风向标”,是智能交通行业最重磅的年度评选活动之一,旨在选出富有开拓精神和创新能力,对中国智能交通产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的优秀企业。

近年来,作为“交通强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政策引导、市场驱动、技术创新等因素的助力下,智慧交通产业快速发展,正在显著提升交通物流运行效率、帮助交通管理运营部门降本增效,并给公众带来更加便利、智能、高效、舒适、绿色的出行服务。

自发布WeTransport战略以来,腾讯持续助力智慧交通建设。当前,腾讯已面向交通全场景打造了分布式云筑底、AI 加持、“交通 OS+实时孪生”双轮驱动的数字底座,并联合生态伙伴在智慧高速、智慧轨交、 机场航司、港口物流、城市网联等领域进行了丰富的探索和实践。

在高速领域,腾讯联合蜀道集团发布了行业首个纯雷达感知体系,并基于数字底座打造多形态孪生高速,构建高速(准)全天候通行环境。在成都第二绕 城智慧高速项目中,双方开发了基于实时孪生的车道级导航应用。 在驾驶者的手机上,全车道、全场景还原的孪生高速也在实时运行,实现雨雾、黑夜等恶劣天气下的安全出行。

在轨道交通领域,腾讯与广州地铁共同打造了新一代轨道交通操作系统穗腾OS,实现了轨道交通设备和系统的互联互通,降低了应用开发门槛。当前,穗腾OS系统已在广州地铁多条线路应用,相关技术已达世界领先水平。

与此同时,在机场航司、物流港口、城市网联等业务领域,腾讯积极服务国航、南航、广东机场、深圳机场、西安机场、昆明机场、招商港口、宁波舟山港、中远海运、顺丰等客户,并深度参与 5 个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和多个双智城市建设,落地了100 多个智能网联应用场景, 通过一部手机,让所有人都能享受到智慧交通服务。

交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也是实体产业智慧升级的关键领域。作为智慧交通建设的数字助手,腾讯将持续夯实自身技术和产品能力,并积极联合生态伙伴共同打造全感知、强计算、慧决策、泛触达、可进化的未来交通生命体,助力交通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将美好的交通服务带到更多人身边。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