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交通管控 > 正文

定位、监控为交通零事故护航

2013-08-06 09:30:17 责任编辑:
摘要:上海巴士五汽公司六分公司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加强驾驶员遵纪守法教育力度,增强交通安全管理意识,管好驾驶员行径的道口、路口和施工路面的缺口,坚持不懈抓好安全行车。自去年以来至目前为止,驾驶员交通违法率为“0”,安全行驶1000多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250圈左右。

  上海巴士五汽公司六分公司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加强驾驶员遵纪守法教育力度,增强交通安全管理意识,管好驾驶员行径的道口、路口和施工路面的缺口,坚持不懈抓好安全行车。自去年以来至目前为止,驾驶员交通违法率为“0”,安全行驶1000多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250圈左右。

  该分公司拥有551路、528路、702路、844路等6条客运线路,担负着本市西北部地区市民出行的客运任务。针对营运线路大都地处城郊结合部,线路长、跨度大、管理难度大特点,该分公司领导勇于自我加压,坚持不懈抓安全,加强预防为主,夯实管理基础,从加强现场管理着手,形成管理网络,认真分析了各车队行驶线路的特点和动态及将会出现的各种情况。

  该分公司领导每天早上6时半,带领全体科室人员深入重点路口、设立路口立岗巡查、站点固定巡查、道口流动巡查,全年天天如此。查驾驶员规范操作、查驾驶员行车速度、查驾驶员“一程一检”,同时利用现代化信息平台对分公司所有车辆行驶进行监控,每天由信息员通过GPS、DVR等设备进行跟踪,加强对危及安全行车的超速和驶离营运线路的行为进行监控,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整改措施并与经济责任制考核有机结合起来。据该分公司负责人介绍,各车队行驶路线道口多、路口多,外来人员及个别市民乱穿马路现象多,分公司重点把守,现场督管,绝不放过各种事故苗子。

  对于宝山地区道路施工多情况,有些隔离墩被移开,不是全封闭,成为行人抄近路的缺口,为防止行人和骑车人从缺口处突然窜出过马路发生事故,该分公司通过现场调研查看,指出这些行车隐患,作为驾驶员安全学习的重点内容,对照联系驾驶员实际操作,找出差距,在预防上狠下功夫。在车辆出场例保安全检查时反复提醒教育广大驾驶员通过道口、路口和缺口时加强瞭望、观察动态,提高警惕,慢车通过。据了解,该分公司自去年以来至今的一年半的时间里未发生一起违法行车行为,未发生一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