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交通管控 > 正文

摩托罗拉最新共享路况摄像头问世

2014-02-26 11:21:44 来源:盖世汽车网责任编辑:
摘要:摩托罗拉发布了一款摄像头系统及其专利图,据悉,这项系统能够将检测到的路况信息与其他车辆的司机共享,这也是该公司为数不多的直接与汽车相关的技术专利。这项代号为US13 556,081的专利或将帮助司机降低道路风险。

  \
 
  在谷歌宣布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公司的两个月后,摩托罗拉发布了一款摄像头系统及其专利图,据悉,这项系统能够将检测到的路况信息与其他车辆的司机共享,这也是该公司为数不多的直接与汽车相关的技术专利。这项代号为US13/556,081的专利或将帮助司机降低道路风险。


  “该摄像头系统将收集到的路况信息拍摄记录,并将多媒体信息传输给即将抵达此地的车辆,起到预警的作用。”以上是专利的部分技术说明内容。


  系统中包括视频编码器、摄像头、无线电频率调制电路。其中,后者起到调节雷达信号、视频信号的作用。系统利用跨车辆警报系统(inter-vehiclealertsystem)控制摄像头捕获视频数据。将视频数据通过后方天线装置传输至其他车。


  那为何一家手机和平板电脑公司会开发这样一个系统?对此有多种猜测。第一个可能的方向就是,或许该公司会将系统中的相关技术应用于未来的手机产品中,用于向Waze应用提供交通报告。

\

  摩托罗拉摄像头专利示意图


  这一点很有意思,去年谷歌耗资10亿美元收购了以色列地图和导航服务公司Waze,看中的正是这款应用广大的用户量。


  和国内常见的导航应用不同,Waze强调社交性,采用新颖的“众包+UGC(用户贡献内容)”模式。Waze希望通过聚集在路上的司机的力量,让他们参与内容贡献。通过手机标注实时的交通路况,甚至在开启手机GPS后记录下行车路径,生成实时的交通地图,提供分享,从而提供精确的实时路况。

\

  Waze界面


  而在摩托罗拉这款摄像头问世后,Waze的分享模式完全有可能由手动分析变为自动分享。摄像头自动抓取路况实时信息,而后在用户的指令下分享到Waze应用上。Google的野心可见一斑。摩托罗拉的这项技术与Waze有着可谓的天然契合点,在商业模式上,Google也会有不少选择。


  另外,这项系统同样能够用于谷歌的自动驾驶测试车中。实际上,由于摩托罗拉已被谷歌收购,谷歌随时可以将这项系统搬到其测试车上。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