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交通管控 > 正文

开学日广州派千人为师生交通护航

2014-09-01 14:14:01 来源:南方都市报责任编辑:
摘要:9月1日广州全市中小学开学,又适逢周一,学生上学将与早高峰车流重叠。市交通管理部门科学利用城市道路交通运行分析系统,综合分析历史

\


  9月1日广州全市中小学开学,又适逢周一,学生上学将与早高峰车流重叠。市交通管理部门科学利用“城市道路交通运行分析系统”,综合分析历史交通数据,对开学后学校周边交通运行情况进行预测。预测结果显示,东风路、环市路、先烈路、人民路、中山路、康王路等学校周边的主次干道交通流量将有明显增幅,早高峰将比暑假期间提前约30分钟。市交通管理部门建议市民尽量选乘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自驾车出行应提前规划路线错峰出行,尽量避开学校周边道路,听从交通管理人员的现场指挥。


  预计开学日全市道路车速降9%


  据往年交通数据,受学生开学接送车流迅速增加的影响,工作日全市道路交通运行主要呈现以下特点:1.学校周边道路交通运行缓慢;2.早通勤时段交通拥堵加剧明显,开学后工作日早通勤时段全市道路交通运行速度较开学前降9%、交通拥堵指数为5.36(开学前拥堵指数为2.77);3.部分家长会提前出行以错开高峰时段,导致早通勤时段高峰期有所提前。


  参照往年和近期的交通运行变化情况,预测开学首日学校周边的易堵点地段,主要分布在东风路、环市路、先烈路、人民路、中山路等道路,其中教学资源相对集中的越秀区易堵路段相对较多。


  为做好开学期间的公共交通运输保障工作,市交通部门将组织公交企业根据客流预测情况提前制订公交车辆运营调度计划,适当加密发班班次;利用视频监控、智能公交调度平台等信息化手段,对重点校区周边公交服务进行实时监控,动态调整公交服务;同时,安排管理人员加强开学期间学校周边公交站点的巡查,做好现场乘车秩序管理及驾驶员行车作风监管工作。


  开学日公交客流将增40万人次


  新学期到来,广州公交行业将迎来新生报到、学生返校客流高峰。据市交通部门评估,开学期间全市公交行业日均客流量将比暑假期间增加约40万人次。


  为保障开学首日的乘车安全,9月1日上午,市交通部门、各公交企业将组织1000余名工作人员到途经学校、重点路段的公交线路开展跟车检查,排查、防范危险品上车,保障师生出行安全。


  市交委表示,他们已向公交驾驶员讲解开学期间车流、客流特点,提醒公交驾驶员在繁忙路段要保持高度警惕、控制好车速、小心避让车辆及行人。加大行车作风检查力度,督促公交驾驶员安全行车、文明待客,为市民及师生提供优质的公交服务。


  建议市民出行尽量选公共交通工具


  市交管部门建议市民尽量选择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自驾车出行前应提前规划好路线,尽量避开学校周边道路及热点路段,避开交通早高峰时段。家长驾车接送孩子时,请在指定地点规范停车,不能在学校门前随意停放车辆;遇交通拥堵时,请听从交通管理人员的现场指挥,有序通行。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