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交通管控 > 正文

安徽织牢主干公路交通安全防控网 监控设备共享共用

2015-01-19 10:23:29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责任编辑:
摘要:  记者1月15日从省交警总队了解到,为加强全省主干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建设,去年以来,全省交警部门合理规划执法站、卡口布局,努力转
  记者1月15日从省交警总队了解到,为加强全省主干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建设,去年以来,全省交警部门合理规划执法站、卡口布局,努力转变勤务机制,提高警务实战化水平,在重大交通安保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各地交警部门积极协调交通运输部门、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实现视频监控设备共享共用,在重要路段、节点增建、补建公路电视监控设备,初步形成全省机动车缉查布控网络。在缉查布控系统建设方面,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公路车辆智能监测记录系统485个,在普通公路监控系统建设方面,目前全省普通公路视频监控共有1929个。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与省路警联合指挥中心共享高速公路干线视频监控设备1240处、服务区视频监控204处、收费道口视频监控425处。协调共享省气象部门和高速公路经营单位在高速公路的196个气象监测站信息。
 
 
  全省有13个交警支队已经建立了指挥中心,有50个交警大队已经建立了指挥中心(指挥室)。目前,以交警支队交通指挥中心、交警大队交通监控中心为信息节点和调度枢纽的网络初步成型,道路交通信息采集、监测及交通控制水平以及对交通信息的综合分析和应用能力有所提高,初步形成了动态监控、快速接处警的指挥调度运行管理模式。一些地方还在指挥中心或指挥室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开展巡逻,在已经实现视频监控全覆盖的路段初步建立起以视频监控巡逻为主、警力定点守候、就近快速出警的新型勤务模式。(通讯员 马珺 记者 李晓群)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