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交通管控 > 正文

湖北联通为东风特汽提供车联网服务

2015-10-21 08:48:16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 责任编辑:
摘要: 日前,湖北十堰联通成功与东风特汽专用车有限公司签订车联网合作协议,一次性为1000余辆纯电动物流轻卡车配备了车联网应用装置。
       日前,湖北十堰联通成功与东风特汽专用车有限公司签订车联网合作协议,一次性为1000余辆纯电动物流轻卡车配备了车联网应用装置。十堰联通依托4G通信网络技术和稳定的云平台,实现了电动车辆电池、电压、车速、路况等信息采集,为驾驶员及时提供车况信息,指导充电位置,打造智能汽车乘驾体验。

  据悉,十堰联通车联网项目有效结合3G/4G网络通信技术、车载智能终端设备、云服务器、行业应用管理,实现车车、车路、人车、人人互联。通过车联网平台可实时监控到每辆车的位置、车况,并将信息通过移动互联网实时传输到车载设备上,让驾驶员掌握各方面信息,帮助其判断选择,大大提升了行车安全。在给驾驶员提供安全智能乘驾体验的同时,该车联网应用还可以实时、准确获取汽车/用户动静态信息,同时平台具备大容量车辆数据存储功能,将建立庞大真实的数据库,为企业查找车辆历史档案提供重要依据。

  近年来,十堰联通推出了车载智能化调度监控系统、沃看交通、智能后视镜等实用型应用产品,逐步在“两客一危”管理、智能公交、智能校车、驾校驾考车辆、大型农机车辆等方面得到广泛运用,在推动区域车联网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