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交通管控 > 正文

看深圳交警10个大招改善交通

2017-07-07 11:01:27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责任编辑:
摘要:2017年是深圳市城市质量提升年,为了城市更美更好,大家真的都很拼,交警蜀黍也是分外卖力呢!即日起,深圳交警正式打响信号配时攻坚战,力


2017年是深圳市“城市质量提升年”,为了城市更美更好,大家真的都很拼,交警蜀黍也是分外卖力呢!

 

即日起,深圳交警正式打响信号配时攻坚战,力争为我市争创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信号配时

 
 
 

\

 

信号配时就是通过调整交通信号灯的顺序、时长以及相邻路口关联放行等方式来疏导交通,节省时间,提升路口通行能力,改善路网通行状况。

 

 
 
 

十大举措打响攻坚战

 
 
 

1、给路口建个档案

分辖区对路口基础信息建档,并利用路口管理系统对路口的交通组织、交通设施、周边交通环境、路口运行方案等静态信息以及交通流特性等动态信息实施电子化建档、数字化分类存储,实现全生命周期管理。

\

 

2、电子化巡查路口

开发巡查APP辅助信号配时日常巡查,对巡查任务的实施路口、巡查人员、巡查时间、巡查路口的运行情况、改善措施等进行全链路记录,便于进度监管和质量考核。

 

3、配时控制精细化

高峰期交通

 
 

\

 

针对信号路口工作日、节假日的平峰和高峰交通流量变化情况,按照相邻配时周期变化幅度不超30%平滑过渡的原则,确保路口全天时段划分不少于8个并采用不同的信号配时方案。

 

禁止同一时段表出现配时方案复用,禁止不同时段表出现相位方案复用。

 

4、控制信号周期低于180秒

\

 

梳理信号控制系统控制参数设置情况,并依照《道路交通信号控制方式》规范要求,控制路口信号周期低于180秒。对于周期超过180秒的信号交叉口,针对性地提出相应改善对策并推进落实。

 

5、推广动态车道管控技术

\

 

根据路口交通压力及几何特征,筛选出具备实施信号创新措施的路口,深挖路口时空资源,改善交通拥堵,主要推行措施有可变车道、潮汐车道、借道左转、灯控掉头等动态车道管控技术。

 

6、信号路口公交优先

在公交需求较大的干线道路,根据路口实际情况,尽量提升公交专用道的绿信比,在信号控制方面给予公交被动优先。

 

7、建设绿波示范路红灯更少等

侨香路绿波带

 
 

\

 

大力推进绿波带建设,将路段协调控制策略与饱和度联动,对饱和度低于0.8的路段,采取绿波协调控制,提高区间车速,降低区间延误;对饱和度高于0.8的路段,分实施负荷均分协调,保持上下游供需均衡,避免短距离交叉口常态溢出现象出现,降低人工干预需求,解放部分高峰人工疏解警力。

 

8、打造和谐斑马线

(1)对具备设置行人相位的校园周边路口,在上放学时段100%设置行人专用相位,应对上放学时段学生过街人流密集,二次过街安全岛驻足空间不足带来的过街安全问题;

\

(2)进一步优化行人相序设置,对行人过街需求较大的流向通过调整相序构造行人过街绿波,提升行人过街效率;

 

(3)针对现有无信号控制路段斑马线,根据冲突情况,增设行人感应设施;

 

(4)排查路幅宽度大于双向6车道,应设而未设行人二次过街安全岛的路口。

 

9、交通仿真应用提升决策水平

(1)探索利用基于大数据的实时在线交通仿真技术,实现对道路交通运行状态、交通事件影响的预判和应急预案评价,有力提升交警决策水平,助力智慧交通管控;

 

(2)利用离线仿真软件对关键节点和干线的信号配时优化、交通组织改善进行仿真预测,降低决策成本,提高决策科学性。

 

10、探索互联网大数据+信号配时模式

\

 

以信号控制实验室为平台,积极协调一批高水平互联网公司进行互联网、大数据+信号配时实践探索。

 

 
 

通过三个月的创建文明城市信号配时攻坚战,深圳交警将努力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绿色交通出行环境,初步实现降低人工对交通拥堵的干预量、行人冲灯率,提高PDA巡查质量、行人过街安全率、干线车速以及信号配时控制水平的攻坚目标。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