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交通管控 > 正文

东阳引进24小时公路治超执法新系统

2017-12-15 16:24:02 责任编辑:
摘要:近日,东阳市公路部门召开非现场公路治超执法系统设计图纸审查会议,金华市公路局负责人和有关专家参加会议。据了解,非现场公路治超执法系

近日,东阳市公路部门召开“非现场公路治超执法系统”设计图纸审查会议,金华市公路局负责人和有关专家参加会议。

 

据了解,非现场公路治超执法系统主要是为了更好监测公路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车辆,将装置设置在公路车道上,主要由高速精准称重传感器、车辆检测器等构成。当被检测车辆通过超限检测区域时,系统立即采集车辆类型信息和称重数据,同时对车辆号牌进行识别并抓拍图像,并将以上信息整理匹配后发送至中心服务器。这意味着,只要车辆行驶通过检测区,就会按照统一标准进行准确称重检测,其无需工作人员现场执法。

 

为进一步加大对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根据省市公路局的部署,东阳市将利用智能网络技术推动“科技治超”,对违法超限超载车辆进行信息化检测和非现场执法,进一步加大治超执法力度。

 

该系统的投入使用,将从根本上改变以往治超的被动局面,有效解决治超工作人员不足、取证困难、治超安全等问题,实现24小时货运车辆运输监控,有效治理超限运输游击战、疲劳战等顽疾,弥补查处超限逃逸货运车辆的漏洞,巩固和提高集中治超、联动治超水平,降低公路车辆超限率,完善治超工作长效机制,保障公路路域环境整洁和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目前,东阳市已在新S218东仙线城东街道雅溪村、横店镇禹东社区沈坎头附近,新S310嵊义线巍山镇尚侃村附近等路段设立超限车辆监测点,全天候对运输车辆进行监测,维护公路整体运输环境的稳定。接下去,东阳公路部门还计划在S211诸东线、S217东永线、县道金义东线、新怀万线、里歌线等几条省道和重要县道安装监测系统,实施对运输车辆“非现场公路治超执法”,强化公路路政执法力度。

 

在审查会上,与会专家对“非现场公路治超执法系统”设计站点的运行、维护等环节,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为以后“非现场公路治超执法”工作的顺利推进起到重要作用,该系统计划明年6月安装并投入使用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