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交通管控 > 正文

烽火智能建筑技术为呼市地铁飞驰添彩

2019-11-01 16:38:14 责任编辑: Esme
摘要:内蒙古自治区作为中国第三大省,正在加快地铁建设。作为全内蒙第一条地铁线路的呼和浩特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已顺利开建。呼和浩特市城
内蒙古自治区作为中国第三大省,正在加快地铁建设。作为全内蒙第一条地铁线路的呼和浩特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已顺利开建。

呼和浩特市城市轨道交通地铁运营控制中心是呼和浩特市城市轨道交通的标志性建筑。作为呼和浩特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的控制中心,它容纳了多条地铁线路的核心控制指挥系统,以及与之配套的办公、商务服务、停车服务设施。

为了保证这个重要建筑的高效、可靠运转,呼和浩特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控制中心必须建设成为一个高度智能化的建筑。2019年初,烽火成功中标呼市地铁控制中心楼宇智能化项目,项目包括智能化集成系统、建筑设备监控系统、建筑能效监管系统、火灾自动报警及气体灭火控制系统、安全防范系统、智能一卡通系统、综合布线系统、信息系统等13个子系统的建设和交付。通过物联网、大数据、自动控制、可视化等一系列智能化和监控技术的运用,对楼宇设施的管理效率和便捷性提升50%以上,实现大楼整体能耗降低10%-20%。

控制中心智能化系统集成(IBMS)作为智能建筑的大脑和信息化管理平台,能够建立管理各子系统独立的数据库,提供独立及联动操作的可视化管理软件界面。其主要目的是将建筑内的BAS(建筑设备监控系统)、FAS(火灾自动报警系统)、PAS(公共广播系统)、安全防范系统、信息引导和发布系统、无线对讲系统、防火门监控等系统实现集中监控、统一管理,最大限度实现数据共享、真正实现整个建筑群体的一体化控制与管理。智能化集成系统通过可视化的、统一的图形界面,管理人员可以十分方便、快捷地对系统所包容的所有子系统设备、功能和信息进行集中的综合管理,定期或随时提交设施运行状况、环境状况及人员的活动情况报告;可随时了解各楼层人员的身份、进出的时间以及人员的动态情况。智能化系统集成接口遵循了开放、通用的国际标准,必要时系统中可采用标准网关或干触点方式实现信息集成。建立标准、统一的数据库,并具有标准的开放接口,便于被集成信息的利用和更高层次的信息集成。

通过建筑设备监控系统,在IBMS电子地图上显示各个设备的点位信息,监测设备的状态及告警指示状态,包括电压、温度等的测量值、能量消耗值、设备实时动态信息显示等,同时可自定义编辑设备的模式运行内容,设定触发设备报警的限界值,包括最大值、最小值、极大值和极小值等,管理人员通过工作站可手动更改限界值范围、超限报警等。

建筑能效监管系统通过与智能化集成系统互联获取智能化集成系统共享的相关能耗信息(如已采集环境信息、通风空调信息、电能信息等),并能够向智能化集成系统提供所分析处理的所有数据结果(含节能建议、耗能异常报警和联动建议等内容)、输出相关能耗管理历史数据查询等功能。

作为一个综合性的大型集成项目,子系统众多,软集成复杂,烽火项目部依托数十个大型智能建筑项目总结摸索出来的交付经验,端到端无缝协调,坚持专业化的项目管理,在4个月内实现了高质量交付。2019年9月初地铁控制中心主楼(办公)、裙楼(工艺)的已达到入驻条件,工程实施效果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

\

地铁控制中心如期投入使用为1号线联调联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是1号线顺利开通的重要一环,在内蒙轨道交通历史上写下的重要一笔。烽火将一如既往秉承“客户导向,诚实敬业”的价值观,进一步发展智能建筑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以一流产品和服务为呼市地铁的飞驰添彩。

\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