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交通诱导 > 正文

交通诱导系统“点睛”东莞交通

2012-04-26 13:53:56 责任编辑: admin
摘要:“绿色代表畅通,黄色代表拥挤,红色代表堵塞”。来到东莞大城区的东城大道,车主刘先生总是习惯地抬头看看悬挂在马路边的交通诱导系统,然后再选择走绿色的“畅通大道”。据悉,东莞交警部门斥巨资设置的LED电子屏,在城区各主干公路,交通繁华路段,起到了交通疏导作用。

交通诱导系统“点睛”东莞交通

 

不但在交通繁华路段起交通疏导作用,还可用于公告发布等

  “绿色代表畅通,黄色代表拥挤,红色代表堵塞”。来到东莞大城区的东城大道,车主刘先生总是习惯地抬头看看悬挂在马路边的交通诱导系统,然后再选择走绿色的“畅通大道”。据悉,东莞交警部门斥巨资设置的LED电子屏,在城区各主干公路,交通繁华路段,起到了交通疏导作用。

  据东莞交警支队警务指挥大队介绍,LED电子屏是交警投资5000万元新建设的交通指挥系统里发布交通信息的其中一个子系统,俗称“交通诱导系统”。每到上下班交通繁忙期,通过电子显示屏,交警指挥中心将附近路段的交通状况,分绿色、黄色、红色,用图形发布到屏幕上,车主可根据当前的交通状况,选择走便捷的交通路段。碰上交通堵塞,因“提前预知”可绕道行驶。除了及时发布路面交通状况,政府的重大政务通告、交通管制、交通安全宣传标语等信息发布,也可通过LED电子屏显示。今年东莞治摩,就透过LED电子屏,将限制摩托车行驶的区域、时间及相关信息,发布在电子屏幕上,起到了广而告之的作用。

  据介绍,东莞目前在大城区及城区周边各主干公路入城口,启用“交通诱导系统”,目前一期共安装了17块LED电子屏,在试运行近一年后,第二期在大城区增加的十多块LED电子屏,目前正在进行网管铺设。记者还了解到,除了交通诱导系统,道路交通指挥调度子系统(含122)、警用通讯保障子系统、交通视频监控子系统、智能红绿灯、交通卡口(公路车辆自动监测记录)子系统、交通设施管理子系统等,都是交警指挥系统的新功能。

  上图:“交通诱导系统”助车主预知路况 施用和 摄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