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交通诱导 > 正文

未来5年将是我国智能交通发展重要阶段

2012-04-26 13:59:59 来源:车讯网责任编辑: admin

我国的智能交通目前尚处于发展阶段,整体技术水平和应用规模与发达国章相比还有较大的差距,在前沿技术领域还比较落后,在智能交通核心技术领域许事关键技术问题还有待突破。但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特别是全社会城市化、机动化进程的加速及现代信息技术的日新月异,我国智能交通技术应用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

  我国于20世纪90年代末开始智能交通系统的研究和推广应用。十几年来,我国的智能交通建设和发展且体上取得了积极的成果,基本奠定了我国智能交通科技的基础,建设了一系列具有广泛影响的智能交通系统示范工程,在重大国际活动交通保障与服务中发挥了强有力的支撑作用。科技创新推动我国智能交通系统的建设和发展后来者居上,为世界所瞩目,在我国智能交通系统建设和发展的实践中,结合实际应用需求,创新发展了许多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智能交通技术和应用成果。智能交通系统对提升交通效率,保障交通安全,增强交通服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十二五”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模式转型的关键时期,未来5年,将是我国智能交通系统发展提升的重要阶段.智能交通领域的许多重点技术将取得突破,主要关键技术会得到更加广泛的应用,智能交通产业规模将进一步发展壮大,智能交通系统建设发展对促进交通运输发展的战略转型,提升综合交通的安全性和效率及智慧城市建设,低碳经济发展等都将产生巨大的作用。积极推进和构建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智能交通科技创新联盟平台,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智能交通系统产业,以更大的力度来推动中国绿色交通的技术开发和规模化应用,为人民大众提供快捷、舒适、便利安全的出行环境和交通服务,让现代化的先进交通科技广泛惠及民生。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