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交通诱导 > 正文

大连智能交通诱导屏帮助司机不堵车

2012-12-12 11:20:25 来源:cpsits.com责任编辑: admin

  “以后哪条路堵不堵车,我看显示屏就知道了。”最近一段时间,大连市民余先生发现,中山路、五四路、长春路等路段的主干道旁边,都竖立起一块块巨大的LED显示屏,原来,这就是即将服务于广大市民的交通诱导系统。今后,市民只需通过显示屏上的红、黄、绿三种颜色就能判断前方道路是否拥堵,从而选择合理的路线,大大节省了出行时间。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即将上岗的交通诱导屏引来不少市民群众的关注。和余先生一样,出租车司机朱师傅也注意到了这个变化:“身为职业司机,以后我只要照着交通诱导屏光带的指示,绕开堵车路段,节省时间还能多拉客。”对交通诱导屏表示期待的同时,也有市民提出自己的建议,希望诱导屏像其他大城市一样,能够实时显示前方路口、路段的交通状态。对此,交警部门表示,会考虑市民的建议,下一步建设智能化交通系统的时候,会增加一些数据、流量采集的自动上传,随着系统的不断完善,交通诱导屏将实现更多功能。

\

  智能交通诱导屏正在测试


  年内上岗看颜色就知道路况


  对于还调试阶段的交通诱导屏,市民汪女士提出自己的担心:会不会看不懂啊?怎么体现智能呢?


  对此,记者前往设在中山路、人民路、中南路、胜利路、五四路、长春路等多条主干路上的显示屏进行了实地察看——这些显示屏长3.8米、高2.3米,均由一根直径约30厘米的钢柱撑起,竖立在人行道边,司机在50米外就可以清楚地看到屏幕上显示的信息。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