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交通诱导 > 正文

三角警示牌缺失引发交通事故不少

2014-08-15 13:43:29 来源:宁波日报责任编辑: sunny
摘要:每辆车都会配备一块三角警示牌,但很多人不知道它的用处。三角警示牌缺失带来的麻烦一点不小,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危害更大。
 
 
 
  每辆车都会配备一块三角警示牌,但很多人不知道它的用处。三角警示牌缺失带来的麻烦一点不小,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危害更大。
 
 
  用水桶当警示牌
 
 
  “坑”苦他人
 
 
  8月8日晚上8时30分,山东籍驾驶员贾某驾驶一辆重型半挂车前往江北庄桥。途经镇海庄市北环东路中石化加油站路口时,他发现车子没油了,于是将车停放在机动车道上,在车尾放了个水桶当警示标志后,就提着铁桶下车到加油站加油去了。
 
 
  这时后方开来一辆电动自行车。车主习女士穿着雨衣,再加上雨天视线不好,她误以为半挂车还在正常行驶。判断失误的结果就是电动自行车撞了上去,连人带车直接钻进了半挂车车底。
 
 
  万幸的是,当时路人较多,见发生事故后立即报警,并且将习女士从车底拉了出来。习女士很快被送到了医院,经诊断,她肋骨断了7根,牙齿掉了3颗。
 
 
  “缺牌”停车
 
 
  引发的事故不少
 
 
  “因为没放三角警示牌或者用其他乱七八糟的东西代替,进而引发的交通事故不少,可以说这是一个交通陋习。”交警说。
 
 
  不久前,一辆货车在行驶过程中出现了故障,驾驶员将车停在路边修理,他从路旁搬来一块石头放置在货车后方约20米处。结果一辆摩托车撞了上来。经交警调查,这起交通事故系货车驾驶员未在车辆后方设置醒目警示标志导致的。
 
 
  这类情况其实在高速公路上尤为常见。车辆在高速公路上抛锚,司机没带三角警示牌,拿车上的水壶、轮胎、路边的树枝等当警示牌的都有,甚至还有人“奇葩”到拿宠物狗当警示标志。此事就发生在宁波绕城高速往台州方向41公里处。司机刘某车辆爆胎,找不到三角警示牌。考虑到夜间停车“无牌”危险,他就把车上宠物狗牵到车后20米处,用绳子系在边护栏上。
 
 
  “发生事故时不可用其他物品来充当警示牌,不然会很危险。”交警说,三角警示牌是购买车辆时随车配送的重要安全工具。一旦车辆发生故障抛锚或是发生交通事故后,利用三角警示牌的特殊反光性能,可以提醒其他车辆注意避让,以免发生二次事故。
 
 
  三角警示牌
 
 
  正确使用有讲究
 
 
  “2012年11月17日,甬台温高速上曾发生过一起相当惨烈的车祸,2人死亡,10多人受伤,原因就是缺了这么一块小牌子。”交警说,三角警示牌由于体积较小,加之使用频率较低,因此很容易被司机所忽视。但千万不要小看这个警示牌,它对于安全的保障作用是巨大的。
 
 
  那么三角警示牌放置时又有哪些注意点呢?交警说,有的司机在事故发生时,有架设三角警示牌的意识。不过放置的位置离事故发生点过近,比如车后不到10米处的位置,实际上就跟没放一样,所以这个误区一定要避免。
 
 
  事实上,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在常规道路上,车辆发生故障或者交通事故时,应将三角警示牌设置在车后50米至100米处;而在高速公路上,则要在车后150米外的地方设置警示标志,若遇上雨雾天气,还得将距离提升到200米。此外,放置好警示牌后还要打开双闪灯。(庄豪绘)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