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交通诱导 > 正文

避免交通事故夜间骑行必备的发光腕带

2014-08-15 13:48:17 来源:中关村在线责任编辑: sunny
摘要:这款名为IntelligentBlinker(智能闪烁者)的智能腕带采用太阳能供电,搭载了微控制器、强磁针、加速器以及指南针等元件,并配有一块LED发光屏幕。当骑行者伸出手臂时,IntelligentBlinker能够感知并通过LED屏发出可见光,清晰明确地向汽车驾驶者发出讯息。
 
 
 
  这款名为IntelligentBlinker(智能闪烁者)的智能腕带采用太阳能供电,搭载了微控制器、强磁针、加速器以及指南针等元件,并配有一块LED发光屏幕。当骑行者伸出手臂时,IntelligentBlinker能够感知并通过LED屏发出可见光,清晰明确地向汽车驾驶者发出讯息。
 
 
  马路上辛勤工作的清洁工人们往往在工服的背后佩戴两条反光带,以便让在夜间行驶的人们注意到自己的存在。然而,对于我们这些驾驶摩托车或自行车的平民来说,如何让汽车司机注意到我们呢?一起来看看这款会发光的智能手环,它能有效避免夜间碰撞事故的发生。
 
 
  这款名为IntelligentBlinker(智能闪烁者)的智能腕带由瑞士洛桑理工大学(EPFL)电子实验室设计发明。该产品采用太阳能供电,搭载了微控制器、强磁针、加速器以及指南针等元件,并配有一块LED发光屏幕。当骑行者伸出手臂时,IntelligentBlinker能够感知并通过LED屏发出可见光,清晰明确地向汽车驾驶者发出讯息。
 
\
  IntelligentBlinker智能发光腕带(图片来自威锋网)
 
 
  为了使IntelligentBlinker发出的亮光更明显,设计团队不得不将的它的体积做大。不过体积高达5平方厘米的智能手环未免显得过于笨重了。开发团队表示目前他们正在致力于为设备添加更多的传感器,同时缩小产品的体积。
 
 
  编辑点评:也许有人会质疑:一个荧光棒就能解决的问题难道非要智能化?在笔者的印象里,荧光棒都是有使用寿命的。IntelligentBlinker由太阳能供电,在使用方面保证了产品的寿命和和便捷性。不过要说这款产品好不好,还要根据它的最终售价来定夺。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