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通管理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交通管理 > 科技应用 > 正文

广州:遇全屏信号灯确保安全可右转

2014-08-18 15:32:53 来源:信息时报责任编辑: sunny
摘要:14日,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交警部门已全面统一交通信号灯显示模式,日后广大车主遇到全屏信号灯时,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直接右转。
 
 
 
  平时驾驶车辆时,司机们往往会发现,部分使用全屏信号灯的路口,会设有一个指示牌,明确是否能在全屏红灯情况下右转。由于有些路口有牌,有些路口没牌,不少司机往往会觉得困惑:是否同一种灯色指示,会有不同的含义?14日,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交警部门已全面统一交通信号灯显示模式,日后广大车主遇到全屏信号灯时,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直接右转。
 
 
  目前,广州市应用的是“全屏、箭头指示混合显示的方式”。推行之初,常发生“前面的车辆该走时却不走,后面的车辆按喇叭催促”的尴尬情况。针对这一情况,广州交警陆续在城区内这些问题比较突出的路口附设了“红灯亮时可以右转”指示牌,才让广大市民逐渐适应了全屏信号灯通行模式,提高了道路通行效率。
 
 
  但随着人们对交通法律法规的进一步深入了解,这些本来用于辅助指示的标志牌却引来了公众疑虑:有些路口有牌,有些路口没牌,虽然是同一种灯色指示,但是否有不同的含义呢?
 
 
  14日,记者从广州交警部门获悉,为不断完善交通信号灯控制,广州交警专门研究制订了交通信号的显示模式规范,针对不同类型、不同流量状态下的各种情况,选择不同的显示组合。并于7月底完成了中心城区1200多个路口(增城、萝岗、花都、从化、南沙的交通信号灯目前仍在逐步完善当中)的普查工作,并对“采用指示牌来指引车辆右转”的38个路口进行改造,全面统一了显示方式。其具体内容包括以下两项:
 
 
  一、拆除“红灯亮时禁止右转”指示标志,全部改为箭头灯来控制车辆通行。
 
 
  二、拆除“红灯时可右转,注意避让行人”指示牌,并优化信号灯设置和配时。当全屏灯红灯亮时,在确保安全,避让其他车辆和行人的情况下,可放心右转。(记者余诗林 通讯员交宣)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