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高速公路 > 联网收费 > 正文

河北省3G移动调度提升高速公路管理水平

2013-01-15 14:50:03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行业网责任编辑:
摘要:  日前,由河北省高管局指挥调度中心开发建设的高管局3G移动通信平台系统正式投入运行。该系统依托中国电信CDMA3G通信网络,建设了覆盖全省高速公路网的3G移动调度网,支持多级管理架构及多种便携式移动终端,实现了局机关、局属各相关单位、收费站、服务区、养护工区及路政各支队、大队之间的实时语音沟通与调度,提升了紧急情况下的处理能力和管理水平。

  日前,由河北省高管局指挥调度中心开发建设的高管局3G移动通信平台系统正式投入运行。该系统依托中国电信CDMA3G通信网络,建设了覆盖全省高速公路网的3G移动调度网,支持多级管理架构及多种便携式移动终端,实现了局机关、局属各相关单位、收费站、服务区、养护工区及路政各支队、大队之间的实时语音沟通与调度,提升了紧急情况下的处理能力和管理水平。


  该系统具备语音对讲、移动办公应用、远程观看高速公路视频监控图像等功能。语音对讲具备单呼、群呼、组呼等功能,按照“统一调度、分级管理”的原则,既可以实现各相关单位之间互通协调,也可以实现各相关单位内部的独立管理,有效解决了在移动、应急状况下的通信问题,提升了紧急情况下的事件处置能力。移动办公应用和远程观看高速公路视频监控图像功能为管理者提供了更大的办公空间,使管理者不仅仅局限于办公室工作,可随时随地查看路网运行情况、审阅紧急文件,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


  该系统是指挥调度中心全面加快高速公路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建设,提升运营管理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