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高速公路 > 联网收费 > 正文

扬州公路:整合系统资源不停车检测科技手段助力治超

2013-12-30 10:12:30 来源:中国公路网责任编辑:
摘要:12月26日,依附S244省道大仪收费站而设的仪征公路不停车超限运输检测系统正式投入使用,这也是扬州公路部门首次在该市干线公路建成的不停车治超检测系统。据悉,S244省道天扬线是连接江苏、安徽两省三市的交通要道,自建成通车以来,备受违法超载超限运输的困扰。根据省公路局的要求,扬州市路政支队、道路收费科和仪征路政大队共同整合现有公路资源,在仪征大仪收费站开建了不停车超限运输检测系统,并于2013年底试运行。


  12月26日,依附S244省道大仪收费站而设的仪征公路不停车超限运输检测系统正式投入使用,这也是扬州公路部门首次在该市干线公路建成的不停车治超检测系统。据悉,S244省道天扬线是连接江苏、安徽两省三市的交通要道,自建成通车以来,备受违法超载超限运输的困扰。根据省公路局的要求,扬州市路政支队、道路收费科和仪征路政大队共同整合现有公路资源,在仪征大仪收费站开建了不停车超限运输检测系统,并于2013年底试运行。


  经过改建后,收费站称重收费系统和超限不停车检测系统可以同时在线运行,并通过网络治超检测站相联,同时通过网络呼叫系统与手机相联,只要超载超限运输车辆经过收费站的称重地磅,系统就能迅速甄别出超限车辆,即时将车型和载重数据显示在LED屏和联网的手机上,系统同时响起报警声,仪征路政执法部门在试运行过程中,利用该系统查处违法超限运输违法车辆十多辆,取得了预期效果,显现了现代科技可以在治超中发挥巨大作用。


  该系统由不停车超限称重子系统、智能车牌识别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后台管理及监控子系统、信息发布系统及相关配套的通信子系统、供电子系统组成,具备动态称重、车辆抓拍识别、视频监控、LED显示、语音报警、信息处理和统计分析等多种功能。系统建成使用后,实现了对行驶在S244省道上的超限运输车辆进行实时监控,提高了对超限运输车辆的查处效率,消除了传统治超方式对公路通行安全带来的影响,同时也减少了治超工作的人力和物力,降低了治超执法成本。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